缅甸总统参访洛阳白马寺缅甸风格佛殿落成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6月30日,缅甸风格佛殿落成典礼暨安奉开光**在洛阳白马寺举行,正在访华的缅甸联邦共和国总统吴登盛一行72人专程参访。缅甸风格佛殿全部由缅甸出资,为第三座在白马寺落成的**佛殿。

昨日上午,吴登盛一行参访洛阳白马寺,出席“缅甸风格佛殿落成典礼暨安奉开光**”,受到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永信法师,中国佛教协会***王健,中国佛教协会副***、灵光寺方丈常藏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白马寺方丈印乐法师及僧俗二众的热情接待。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陪同吴登盛出席了活动并发表致辞。河南省省长谢伏瞻、中国驻缅大使杨厚兰、河南省委常委兼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河南省副省长张广智以及河南省、洛阳市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10时40分许,吴登盛一行抵达白马寺,受到了隆重的欢迎。随后,一行人前往大佛殿上香礼佛,并前往位于白马寺**佛殿区的缅甸风格佛殿。中缅双方嘉宾共同为佛殿落成剪彩并致辞,中缅双方法师共同为缅甸风格佛殿安奉念经祈祷。**结束后,吴登盛将整套缅甸风格佛殿的文本资料、宝塔伞正式移交给白马寺方丈印乐法师。

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介绍说,中缅两国山水相连,世代友好。缅甸风格佛殿在中国洛阳白马寺落成,将成为中缅佛教交流的又一重要标志。

吴登盛表示,缅甸**和人民集体捐赠的佛殿落成在洛阳白马寺,是在缅中两国**与人民精心协作与共同合作下完成的,这是一座象征缅中两国人民友好的新里程碑,突显了缅中两国持久的友谊。

标签: 河南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