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最具特色的创业项目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河南*具特色的创业项目,找准***创业必事半功倍,投资更要选***,一起分享成功人是的创业史。

四年前,人民大学成立中国*所国学院,58名大二学生通过自愿转系成为国学院的*批学子。*具特色的创业项目!*具中国特色的餐馆。这不仅是一次教育探索,更是传统文化复兴之路的开端。明年,国学院将培养出*批本硕连读的毕业生。在他们中,大部分人选择了继续攻读或者潜心做研究,然而也有人正沿着自己的人生理想走上一条未知的创业之路。当国学与创业相遇,本不相交的两条线究竟会产生怎样的交集?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在后海的银锭桥边,有一处正在装修的二层小楼。门内一幅婀娜多姿的傣族少女剪影手绘,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具中国特色的餐馆。而这里,将是人大国学院学生赵晗梦开始的地方。

赵晗现在的身份是人民大学国学院中国古代文化专业的研二学生,同时他也是这家餐厅的合伙人之一。从国学研究生到餐厅老板,这个跨度曾让不少人跌破了眼镜。赵晗的理由却很简单。他说,自己只是不愿做“平时袖手谈心性,临危一死报君王”的一介书生,“记不得谁说过‘和平年代,男人*刺激的游戏就是创业’,所以我也想走创业这条路。”尽管不希望被定义为“书生”,但在言谈举止间,赵晗仍然透着一股“国学范儿”。

没有转到国学院之前,赵晗是人大历史系的学生。大二时,人大开办国学院。赵晗因此转到了自己更感兴趣的国学领域。*具中国特色的餐馆。也是从那时起,赵晗发现了自己的“商业头脑”。来自云南的赵晗是学生会的外联部干部,一次为学生节晚会拉赞助的经历几乎改变了他未来的职业轨迹。

“学校旁边是一家云南饭馆,因为我自己也是云南人,所以就想到那边拉赞助,后来和老板谈的很投机,他便出了近一万元的赞助费。*具中国特色的餐馆。”赵晗说,之后,他便经常跑到那家餐馆做“饮食顾问”。“其实云南有很多好吃的还没被挖掘出来,当时就心动了,也想开这么一家云南餐厅。”

性格上的“不安分”加之有了创业的理想,让赵晗离研究国学的轨迹越来越远。“老师经常说,做学术就需要耐得住寂寞,*具中国特色的餐馆。至少坐上十年的冷板凳。”但恰恰相反,赵晗希望将来拥有一份自由的、可以体现团队协作的工作。“大学时代,受孔子未知生焉知死’与海德格尔‘面死而生’的影响,我将注意力集中在怎样达到更高的人生境界上。在家人的言传身教和所学国学专业的耳濡目染下,我并不甘于坐一辈子冷板凳,躲在书斋里穷经皓*地做学问。”

大四下学期,赵晗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创业想法。“学文科其实没有什么技术优势,对于我来说,也没有什么雄厚的家底和资源,能涉足的行业只能是进入门槛较低、自由竞争、非市场因素干扰少的领域,*好这个领域还能与自己的理想和使命结合起来。”经过一番调研和考察,*具中国特色的餐馆。他把目标锁定在了餐饮行业。

标签: 创业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