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创业 sohu一族的新鲜主张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在家创业,sohu一族的新鲜主张。电话、电脑、网卡、传真,一张舒服的椅子和一杯咖啡,属于个人的办公室可以没有白墙、日光灯,上班时间可以听歌,看书,甚至可以不用请假就窜到街上吃冰激凌,这就是属于年轻一代sohu族们的工作方式。

在家创业版本1背着相机穿梭城乡

人物:苏南

年龄:24岁

SOHO方式:自由摄影师

SOHO岁月:1年

月收入:5000多元

记者眼前的苏南剃了一个光头,下巴上蓄着短短的山羊胡子,两眼通红,显然又通宵工作了一夜。苏南并不是福州人,2003年从杭州毕业之后就来到福州,先是在同学的广告公司里做了一年的广告设计,之后就开始了在家上班的SOHO摄影师生涯。他现在给固定的几家网站拍摄旅游风景和具有地方特色的老宅,平均月收入为5000元。

“在家上班就真的很好吗?”对于记者表现出的对SOHO一族轻松生活的羡慕,苏南反问道,“虽然在家,可是事情也不见得要比办公室少,家里还得有电脑,联系业务的电话费也是自己买单。曾经有一个月光固定电话费打了1000多元,还不算手机费。”

对于现在的工作,苏南认为这只不过是为了一日三餐和房租水电在奔波,他不但不以为自己是个幸运儿,相反,他更向往一份稳定的、能在高楼大厦中出没的办公室工作。“虽然我现在*得不少,一个月基本都有5000多元的收入,扣掉工作花费和机子保养,以及交通费用等,一个月也有2000多的纯收入,还能由着自己的心情起床,但是其实我的压力很大。每天醒来都要想着手头上的工作,因为在家上班,我也就没有周末和固定假期,往往是大家都在休息的时候,我还要出去拍照。有一年春节,大年初一的凌晨,别人还都在家里睡大觉,我就已经在鼓山下架好了机子等着拍上山烧香的人。拍完之后因为太累了,回来的路上在的士上睡着了,下车时居然忘了拿机子,结果将近万元的设备就这么丢了。当然,照片没拍出来,再辛苦再累也是白忙活一场。”

关于未来,SOHO状态下的苏南也有着与众不同的想法。“本来我还联系了朋友,打算一起去考**摄影师,还准备考完能找个杂志社之类的工作,因为现在做摄影师这一行的工作压力太大了,而且对设备的要求越来越高,我的大部分收入都花在添置设备上了。现在“龙王”一下,我用来做暗房的储藏间全给水泡了,手上只剩一架傻瓜机,没办法,准备用来考研的*都得再投入买设备,那些梦想只有希望来年实现了。”

在家创业版本2画室里窝上一星期

人物:木尔

年龄:24岁

SOHO方式:油画家

SOHO岁月:半年

月收入:不详

提起面包,你会想起什么?**那句**名言“面包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还是庸俗地想起面包店中飘香的食物?在木尔的心中,面包的意义可就非同凡响了。他喜欢吃面包,面包是他患难与共的朋友,于是他*近的作品就叫《和面包在一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