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创业项目 什么创业项目让一个农村女人开9家连锁企业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女人创业项目什么创业项目让一个农村女人开9家连锁企业。农村的女人可能目不识丁,大字不识几个,但农村里的女人们也是*勤劳的,她们遇到好的创业项目的时候,她们会发挥出别人意想不到的才能。

30年前,鄂州农村妇女邓散心挑着一担箩筐,带着4个孩子到武钢投奔丈夫。她从捡破烂到收鸡蛋、倒大米、卖鱼,*后创办武汉知名餐饮业梦天湖。30年后的今天,邓散心的9家连锁企业散布武汉、鄂州,成为远近闻名的民营企业家。

女人创业项目农妇进城倒卖紧缺品

1948年生于鄂州梁子湖畔的邓散心,只上过一年半学,30岁之前一直生活在乡下。1978年,邓散心到武钢投奔丈夫,全家人挤在6平方米的房子里,靠丈夫每月41.6元的收入生活。

由于生活困难,邓散心决定上街捡破烂补贴家用。在外捡破烂时,邓散心经常碰到一个鄂州口音的人沿街叫卖鸡蛋,就试着搭腔,得知这个人一个月能*三四十元*。邓散心次日便带着10元*赶回老家收鸡蛋,没想到挑上街**就卖完,*了4元*。

卖了一年鸡蛋,邓散心发现买鸡蛋的武**总是抱怨买不到新米,于是就开始倒大米,**能*到5块*。此后,邓散心就往返于城乡之间,倒卖城里人需要的紧缺品。

女人创业项目卖鱼成为水产经营大户

卖米时,邓散心与餐馆**接触得知新鲜鱼难求,而老家梁子湖的鱼物美价廉,就与这些**谈好价格赶回鄂州收鱼。一年下来,邓散心已成为青山有名的水产经营大户。

1984年临近春节时,武钢一家工厂向邓散心订鱼给职工发年货,送鱼前忽然下大雪,鱼价暴涨,按照原定的代价邓散心要赔800多元。但邓散心还是踩三轮车连夜将鱼送到,这件事很快就传开了,很多客户买鱼只认邓散心。当时日剧《阿信》正热播,武汉市政协在一次会议上,说邓散心是武汉阿信,这使得她在行业很有名。

女人创业项目9家连锁店分布汉鄂两地

邓散心是个有心人,后来将一家抵债给她的小餐馆开成活鱼餐馆,生意非常红*。

1992年,她将青山印刷厂一间300多平米的厂房改建成三层的酒楼,取名梦天湖。邓散心告诉记者,当消毒柜刚进入商场时,她就在酒店大厅摆一台消毒柜,告诉顾客这里很卫生。她还**在酒楼开辟娱乐区,**家在卫生间装了空调。

女人创业项目两年不到,邓散心的梦天湖成了青山*豪华的酒店。*了大*的邓散心开始把目光转移到故乡,1999年以来,她先后在鄂州投资创办了4家梦天湖连锁店。世界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加拿大前总理金坎贝尔来武汉听了邓散心的经历后感慨中国妇女真是了不起。邓散心说:是改革开放给了农村妇女一个展示的舞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