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创业故事 什么能让她年赚千万?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80后都开始自己创业了,可是80后创业应做什么项目呢?今天就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80后创业故事,看看他为什么能**千万,是有什么魔力呢?

我是80后出生的孩子,都说80后*突出的特点是自我,是“*没责任心的一代”、“愚昧的一代”、“*自私的一代”、“*叛逆的一代”。然而我一直都在骨子里坚信80是不败的,是青春活力的,是强大的,是勇往直前的。

我不仅是个创业者,也是个外贸人,现任RT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从事玩具领域的对外贸易与合作。七年来,我在这行跌倒爬起,创下了自己的**天地。得到了这样的感悟:创业和外贸就像跳悬崖,要么你会摔得粉身碎骨;要么你在下坠的过程中逼着自己长出翅膀!

回想一路的点点滴滴,在我的眼前都那么的熟悉,就像昨天刚发生过的一样。七年前我是个21岁的丫头片子,大学刚毕业,分到了北京一家很不错的研究所单位。看着身边的同事安于现状,懒散混日,一夜无眠,想了一夜,第二天就向**递交了辞职信,带着一个背包离开了人人羡慕的单位,开始了我的南下之路。在广州我遇到了创业中的**位合作者郑重,我和他租下了一间民宅,开始了艰难的创业之路。和众多创业者一样,艰辛却充满希望。无所畏惧的我们选择****市场,并针对欧美市场开展技术攻关和市场攻关。

然而当我们完成技术攻关的时候,却发现已经没有任何财力支撑我们将技术产业化了。但是当我通过互联网试着同行业内的**跨国公司联系时,竟然惊喜地发现:这些跨国公司的老总们竟然都飞到大陆来同我们进行合作上的谈判。

这几年历经谈判多场,现将几点写出与大家分享,希望能有所帮助。

80后创业故事一、如何用好激将法

*初我太需要一笔成功的合作给公司带来发展资金和相关资源,其实也是来证明自己的实力。虽然这些跨国公司都表示了合作的意向,但是都是不紧不慢的按照自己公司运行的节奏在做事情,而且刻意压低价格。一开始我毫无谈判经验。决定采用激将法——给A公司的CEO发了一封信,措辞较为强硬,大致表达了这样的意思:技术上,我们**是****的,你在国内找不到第二个这样的团队。我们出的价格你若不接受就不能达成此次合作了,因为我们还与B公司商谈中。

谁知该CEO根本就不理这一套,他在回信中提到:谢谢,目前贵司目前规模尚小,不具备相关资质,如日后你有兴趣再联络我。日后你们拿到VC投资,如果还需要资金时亦可探讨不同合作方案。

接到这封信后,我才知道在谈判上已经输了,我已经堵住了自己的退路,我开的条件已经不太可能降低了;如果再会去找该CEO,那么证明我方一定出现了某些问题。这更容易让对方觉得我们一开始就是漫天要价,以后也会受制于人,而对方却仍然为自己留有继续探讨合作的可能,进可攻,退可守。这个激将法在不合时宜的情况下弄巧成拙。

80后创业故事二、政府背景该不该表明

**次谈判的教训没能给我带来第二次谈判的成功,在两个月后,与另外一家外国著名公司谈判时,为了说服他成为我们在美国的渠道商,我用公司刚刚取得的政府投资扶持当作砝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