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女生开网店一年 净利润达105万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创业很多,但是能够开办公司的大学生却在少数,今天的主人公是一名大四的女生,居然开办一家“思聪电子商务公司”。“思聪电子商务公司”专卖皮草和**女装,目前采取实体+网店的经营模式。去年,公司销售额达到了1385万,净利润达105万!

*思聪是绍兴柯桥人,一个漂亮、看上去充满能量的女孩。父母在四季青做服装批发生意。小*说,家里经商氛围很浓,“从小耳濡目染的就是做生意的事。”

她的公司,位于*塘江边之江路上的一幢高楼里,有好几个房间。忙的时候,她还要自己上网做客服,动手打包衣服,常常忙到晚上12点钟,因为网购多在晚上。开网店外人看看蛮好的,但经常累到眼睛睁不开。在这个小女生的指挥下,公司的一切显得非常忙碌又有条理。

公司也是像模像样,有装修考究的会客室,里面摆着宽大的**沙发,能望到*塘江,这是洽谈业务的;有大通间办公室,很多年轻男女员工正在电脑前忙碌,桌子上凌乱放着很多包装袋、衣服。这些员工一般是大专生,是网店的销售;还有仓库工作间,五六位男女工人,正忙着在台子上折叠服装,装进塑料袋,准备让快递送货。

初中就开始开网店

*思聪说,她现在开的公司,源于她初中时一次奇思妙想的“触网”。“我的**次触网是在2007年,那时候还是初中,在父母的帮助下,我开了一家网店卖衣服。我家里人都做生意,我对商业的事情比较敏感。当时还有很多人怀疑,说有谁会在网上买东西呢?但我觉得,以后什么东西都可以在网上买。”

之后,*思聪考进了绍兴县*好的柯桥中学。“高中三年,学业为重,我基本上没有管这个网店,只是零星有点生意。”高中填志愿时,因为喜欢电子商务,加上想离家近,分数又刚好够,她选择了杭师大阿里巴巴商学院。

“大一开始,学院里鼓励学生在淘宝上开店创业,我重新开始开网店卖衣服。”*思聪说,开网店做生意,爸妈是支持的。她从小比较*立,她的决定父母一向支持。创业初期她得到了父母很多支持。进货的货款,都是爸妈借给她的,卖掉衣服后还给爸妈。经商和人事管理经验,也是爸妈传授给她的。

*思聪说:“*开始生意平平淡淡,但我一直在坚持。到了大一下学期,因为网店各项指标符合阿里巴巴商学院的要求,产品上了聚划算(淘宝团购活动,订单量*大),订单猛增。网店快速发展起来。现在,公司有25个员工。还有两个大学同学,是*思聪的合伙人。

“*开始,网店卖便宜的裤子,货源是爸妈那边拿来的。后来我觉得这个领域竞争太激烈,开始做**女装。我有朋友在做**女装,在他们帮助下,我有了好的货源。想做好淘宝店,很重要的一点,是要解决好货源。现在我已经代理了88个女装品牌。”

2013年,*思聪还在柯桥和四川内江,和当地朋友合伙开了两家实体店。因为有朋友在这两个地方,而且有些资源,可以管得牢。“网络**女装开实体店,加强客户体验,这是一个趋势。”不过,实体店的生意远比不上网店。

*思聪说,说起开网店,外人总觉得很好,但真的做起来,非常辛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