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餐饮连锁加盟注意事项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投资餐饮连锁加盟注意事项

很多刚开始创业加盟的人士,一谈项目,*先想到的就是餐饮行业及服装行业,以为需求大,经营简单,容易成功,实则不然。俗话说,隔行如隔山,餐饮业并非你所想象的那么简单。投资餐饮连锁加盟事业,必须注意以下事项,这些注意事项都是行业过来人士的经验总结,相信能给你带来不少价值。

1、这个行业很有欺骗性,表面上人山人海,毛利率很高,一般都有60-70%,由于有房租,人工,水电油盐,工商税务,设备装修折旧,其实纯利率就那么一点,运气好有20%,一般的就15%左右,那些纯利率到30%以上的基本上都是旅游景区***黑了的**,见一个宰一个。

2、口味很重要,没有**的人不要随便说开个饺子店象大娘水饺,盖饭类象吉野家,蒸饭赛过真功夫,比萨好吃如必胜客。吉野家为了保护**,连汤料包都是制成小料包从日本空运过来的,连中国吉野家都不知道里面的成分和配比。

3、不要太相信自己的眼睛,有时候你看起来很好的生意,说不定到了淡季生意会一落千丈,除非你打算一年就干6个月。比如冰淇淋,饮料店等等。街客北京的直营店,在冬天的时候也有关门不营业的时候,因为*的*还不够发工资和水电,宁可不开亏房租。

4、不要太迷信酒香不怕巷子深,和有*能使鬼推磨的**商业理论。如果在2004年,你在潘石艺的建外SOHO开店的话,200万只够你赔半年,谁来都统杀,当然现在好象好点了。当时SOHO招商部拼命邀请KFC,麦当劳,吉野家,必胜客等知名品牌入住,他们负责选址的人员去看看就走了,结果后来入驻的基本都是新手,半年时间,几乎所有店铺换了2轮。**商业街**6万人客流量,结果开业后除了内部工作人员,不到50人。别以为KFC的选址人员是吃白饭的,别人高手都不敢干,菜鸟胆子越大死得越快。

5、如果真的一定要干,一定要把一半的资金存在银行里,万一开店不成还有后路。那些动不动就拿父母老本和抵押贷款的年轻人,一般后果都是我都不好意思说。因为我也冲动过,烧过*,希望有更少的人失败。

6、不要以为有*就可以请个好大厨,如果他真的手艺很好,因为你很快就会从**变成跑腿的;如果他手艺不好,你一样会从将军变成奴隶。

7、对于加盟商说的话,基本上不要信,尤其是做的数字游戏,你要信了,成功的概率说不定比中***还要低。加盟商**说的真话就是你要付他*的数字,这个数字很真实,而且一定见血。如果你一定要加盟,一定要到加盟公司的直营店(最好,中等,最差的)分别在淡旺季蹲上几天做统计,你才知道经营的成功可能性有多大。KFC最差的店和最好的店销售能差4倍,同一牌子也不一定能吃香。如果你只看到最好的店就以为自己也能发财,那你离破产也不远了。

8、关于餐饮,选址最重要,一旦要看准,要签长期房租合同,如果可能,最好把房子买下来。不然,一年一涨的租金能够把你的一杯一杯一碗一碗的盈利吃得干干净净。很多有*的牌子,都是经过考察好以后,签了15年的合同,或者干脆把商铺买下来的。东坡眉州酒楼和KFC都是这么干的。如果你做的是小生意,房东看人多也会眼红的,虽然他不懂行,但是以为你**,不租给你他自己做是很可能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