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店开在工业园区!不愁没得赚!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小吃店开在工业园区!不愁没得*!近日,小编与一些熟识的生意圈里的朋友聊天,他们一致认为现在去工业园区里开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这种选择已经成为了一种新的开店趋势。

小吃店开在工业园区!成本低,受众面广

重庆市都市工业园(楼宇)企业协会李***介绍,这种门店之所以受欢迎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是,店铺租金成本低。在工业园区里到处都是厂房仓库,其租赁价格0.5—1.5元/平方米/日,比繁华的临街店铺要便宜了数倍。就是对比之前因房租成本低而备受追捧的“楼中店”,店铺租金成本仅是普通写字楼的二分之一至三分之二。有了低廉房租的**,即使商品销售价格低一些,其净利润也要比其他门店高出很多。

二是,受众面广。别看这种“工厂店”位于远离市区的偏远城郊,但是其客流量一点不输给市区的门店,甚至还会更多。因为一个中等规模的工业园区里至少都要有几百家企业,而且多以生产型企业为主,各个企业的一线操作工数量不下几万人,他们大多数都住在企业提供的宿舍里。平时工作忙,生活基本上就是宿舍、厂房,两点一线,而节假日,想去市区购物、休闲,由于路途遥远,交通不便,往往不能尽兴。“工厂店”出现了,可以满足他们的购物需求,即使平时下班了也能实现购物需求。像重庆一个工业园区出现了一家专门针对女工的“服装店”,走的中端路线,几乎每天都顾客盈门,到了节假日,店里会人满为患。别看**的售价比市区同类门店便宜了30%,但月净利润至少8万元,要比同行高出20%—30%。

三是,门店数量**。可以说“工厂店”是一个刚刚开始流行的趋势,数量很少,就以北上广三个区域讲,近百个工业园区,只有不到十个“工厂店”,单从数量对比看,市场空缺很大,而从市场有效需求看,市场空缺也很大。“工厂店”*大的竞争对手是工业园区周边的商店,此类商店多以园区周边村民开的小超市、杂货铺、理发、小餐馆为主,主要提供日常生活服务,“工厂店”则是满足厂区工人的日常消费需求。

另外,放眼全国,上点规模的工业园区至少有上万个,而这种消费需求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所以市场空间*大。

小吃店开在工业园区!掌握点门道,**更省心

走中低端路线更吃香。鉴于目标顾客(大部分为流水线的操作工)的消费能力,开**店铺根本没有生存的空间,*佳选择是走中低端路线。这里需要说明一下,所谓中低端路线,并不是说商品属于伪劣商品,反之商品大部分应该是品牌货,只是价格要比市区门店便宜30%—40%(因房租便宜,低价不影响投资者的**)。只有这样的门店才能真正*到*。因为其满足了目标顾客的消费心理——花小*买品牌。

品牌商品与非品牌商品的比例为7:3,其中带给投资者更高利润是非品牌商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