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店店面租赁的5个重点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在确定价格之后,就是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房屋租赁合同是获得**的法律依据。在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时,应着重注意以下小吃店店面租赁的5个**问题:

小吃店店面租赁的5个**问题:1.房屋产权

*先你要弄清楚谁是铺面真正的拥有者。有些铺面的出租者往往不是真正的业主。如果你直接和业主打交道,就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纠纷发生。

和你打交道的人可能具有如下不同的身份,如果你在租铺面时没有弄清对方的真实身份,贸然和后三种人签订合同,极有可能掉入陷阱——真正的业主、受业主委托的中间人、原来的承租人、和铺面毫无关系的骗子。

如果房屋出租者不是真正的业主,则须查明出租者和业主之间的合伙协定和合约履行情况,并把与业主沟通协商后的情况列入新合约内。不然,会引起纠纷甚至上当受骗。如果你要租的铺面较大,涉及的金额较多,这就更要小心为妙了。

小吃店店面租赁的5个**问题:2.合同内容要详细完备

在签订租赁合同时,内容一定要详细完备,特别是在涉及双方的权利和义务时更是不能马虎。对租赁者来说,主要有约定租金金额及今后租金的变动方法;有权在不破坏铺面总体结构的前提下,按自己的意愿对店面进行装修;业主应**铺面正常的供电供水;业主因不可抗拒的原因单方面中止租赁关系,要给予合理的补偿;铺面如遇拆迁,应提前通知承租人;合同到期后,在同等条件下享有续租优先权。

小吃店店面租赁的5个**问题:3.确定合同的有效期

开小吃店是一个长期的经营行为,合同签订的时间当然是越长越好。不过,签订长期合同也有一定风险,如果开小吃店后经营业绩不理想,要想换地头就会受到合同的制约,如果你单方面中止合同,可能就会损失**金。所以,你在处理有关合同有效期的问题时,当三思而后行。

投资者可以约定店面的转租条件。这样可以在租赁期未满时,若遇到经营亏损或不可预料情况影响经营时,承租方可以通过转租减少损失。

小吃店店面租赁的5个**问题:4.租金和支付方式

双方要明确租金包括的范围,如附加面积和附属设施等,编制清单,注明完好程度,作为租赁合同的附件。我国目前的惯例一般是先支付租金,这对承租方来说,意味着先期投资或占用流动资金。*理想的是先支付一个月的租金并交纳一个月的押金,以后按月支付租金,租赁期限届满时如不续租,由出租方退还押金或*后一个月**支付租金;其次为按季支付或半年支付一次租金;*好不要按年支付租金,那样的话,资金占用量太大。

小吃店店面租赁的5个**问题:5.其他租赁形式

(1)与房主联营

这是房屋所有者与经营者联合经营的一种形式。联营,同样要签协议,内容大概应该包括以下一些内容:经营项目、投资比例及分红比例,参加联营的人员名单及数量、分配等。但要注意,不能以假联营代替租赁,否则说不定税务部********“麻烦”的。

(2)分租店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