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选址寻“黄金宝地”全攻略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常有创业者抱怨,项目确定了,资金到位了,合作人找好了,万事具备,只欠落实店铺这股“东风”了。特别对初次开店的创业者来说,要在短时间内找到地段、租金等各方面都合适的店铺,真是难上加难。那么,如何寻找创业的这份“**宝地”呢?

近来年,随着市场需求的增速,导致商铺空置率下降,租金不断上扬,特别是市中心区域,这种情况下,创业者寻找店铺*好避开闹市区,选择一些初具规模但尚未形成热点区域,这样才能有效降低创业成本,走稳关键的**步。

八大区域寻找创业店

对店铺选择颇有研究的上海全明经济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允涛总结八大八大区域寻找创业店铺,这八大区域是:

创业园区:这是为创业者度身定制的创业场所,配套设施齐全,还有**优惠政策支持。现在很多城市都有不少创业园区,这些创业园的定位各不相同,创业者可根据自己的创业方向选择。

大学园区:*近几年,市区大学向郊区分散,很多城市的大学城充满了商机,商业生态也初步形成。

城镇商业中心:随着城镇化的发展,城镇配套商业也蕴藏着丰富的商机,这些区域中心有着*大的潜在市场,而且租金相对比较便宜,**不足就是这块市场有很大的不稳定性,人口流动性很大,所以在前期也要充分了解整个中心的人口成分。

**化居住区:一些一线城市已经形成一批成熟的涉外**住宅区,对有意涉足***服务领域的创业者来说,这些地区都有着诸多的商机。

平价房开发区:近年来由于居民不断迁入而成为新的人口聚集地,在日常生活服务、零售、餐饮、教育等领域,为创业者提供了大量的机会。

大型开发区:很多大型开发区和大学城一样,也蕴含着丰富的商机,虽然有些尚未形成气候,但从今后的趋势看,具有一定的发展潜力。

三大途径获得专业信息

很多创业者都习惯穿街走巷地寻找店铺,费时费力,而且效率较低。以下三条是创业者获取店铺信息的有效途径:

一、充分利用**创业指导部门的服务。很多市、区就业促进中心等部门都提供免费的创业指导服务,包括如何选择创业场所。

二、委托专业的房产中介机构。与住房中介机构相比,能提供针对性更强的信息。

三、登陆商铺租赁专业网站。如今有不少商铺租赁网站,信息丰富,搜索方便。此外,参加房地产交易会也能获得大量的商铺信息。

四大技巧落实创业场所

对创业者来说,虽然只是租个店铺,但其实就像买房子一样麻烦,有时候甚至更为繁琐,需要技巧性地处理地段选择、租金洽谈、合同签定等诸多问题,而这些都会影响创业的成败。

一、有的放矢选店铺,创业者应根据创业项目的特性和所在区域特色来确定商铺落点,如涉足服务领域的一般应选在居民区,涉足餐饮行业应选在人流密集地区,这样才能**一定的消费客流。

二、由下至上谈租金,许多创业者习惯根据店铺业主开出的价格由上至下砍价,结果被别人牵着鼻子走。*佳的做法是,在充分了解市场行情的基础上预先设定租金上下限,然后从*低心理价位谈起,这样有利于挤出价格“水份”。

三、不宜选择转租店铺,如今市场上有不少二次转租甚至三次转租的店铺,这些店铺在原价上加了多次转租利润,因此价格比同类商铺高出很多,建议初次创业者谨慎选择。

四、租赁期限越长越好,在店铺租金行情不断上涨的形势下,租赁期限越长越好,否则将不利于控制预算,无形中加大了创业风险。

实例演练:如何投资餐饮店

投资餐饮店,地址的选择至关重要,怎样科学地选择具有收益性的店铺呢?

一、规避政策风险

面对市场上推出的各种商铺,投资者首先需要有一定的法律与政策意识。很多投资餐饮店铺的人群当中,不少人由于忽视餐饮业相关政策而栽了跟头。

例如,北京一位姓李的先生,两年前购买了北京CBD区域一个很有名气的楼盘底商铺打算长期用于餐饮店铺出租。购买后不久,李先生便和某餐饮公司签了两年的租赁合同。然而,去年6月份北京市工商局第“14号文”对住宅商用下达了禁令,禁止在以住宅立项的楼盘内进行商业经营活动。随后,北京市环保局经过综合考虑,颁布了一条新的政策法规,规定凡是所有住宅立项的楼宇底商均不得开设餐厅。

这两项政策的实施,让李先生感受到商铺出租的压力,他购买的商铺很可能要面临租金水平下滑的局面。因为该餐饮公司已经表示不会续租。通过李先生选择购买商铺的例子,我们发现,对于致力于投资餐饮店铺的“房东”在选择购买商铺时,了解相关的政策变化至关重要。

二、硬件要“过硬”

或许人们会发现这样的现象:很多居民楼下面的餐厅将烟和气没有经过任何处理便直接向空气中排放,使得餐厅周围油烟味浓厚,严重影响了楼上居民的生活。实际上这种类型的商铺根本不具备开设餐饮的条件,随时都面临被查封的危险。

餐饮类店铺的投资者一定要弄明白整个楼盘及所购买房屋的具体工程技术指标,尤其是对开设餐饮行业所必需的指标作全面的掌握和了解,其中涉及到商铺排烟、排气管道的走向和管径是否达到经营餐饮的标准。如果不具备上述条件,投资者则需弄清是否可以改造成餐饮商铺的开业条件,包括如何改造,谁来改造,改造周期及费用等问题。千万不可轻信开发商对于商铺的模糊性介绍,一定要追问每个方面的细节数据。

三、六大地段选址秘诀

由于餐饮业有着自己的行业特色和要求,不同地段的特征对餐饮业的要求不同。有六大地段可考虑餐饮店铺选址。

1.如果经营者选择在车站附近经营,其主要顾客群便是来往的乘客,包括上班职工、学生等。在此地段*适合开设快餐店,并慎重处理的是定价问题,要分不同对象而有所不同。如成都小吃、丽华快餐等。

2.如果商铺开在公司集中区,*主要的顾客为上班职工,其光临的目的不外乎洽谈生意或聊天。因此,开在此处的餐饮商铺如何应付午餐高峰时期的顾客以及如何处理假日及周末生意清淡时的局面成为选择该地段要考虑的重点。如九州渔港(茶餐厅)、湘鄂情、上岛咖啡等中高档兼备。

3. 如果选择在学校街道经营餐饮,学生便是此地段的主要顾客。商铺一天中没有明显的高峰与清淡时段的差异,但季节性的差异却相当大。学生利用餐饮店的动机,除了聊天、消遣之外,还有同学聚会或看书等。所以必须注意桌椅移动的便利,并准备书报杂志。如小土豆、麦当劳、肯德基等。

4.如果选择在商业闹市区经营餐饮,此地段是约会、聊天、逛街、休息的场所,当然是开店*适当的地点。该地段无论对什么类型的店都较适合,但要有自己的特色。如星巴克、麦当劳及各类西餐厅等。

5.如果选择在住宅区开餐饮店,必须明确体现亲切温暖感及提供新鲜美味的餐饮性。如设置布告栏,主办交友、比赛等趣味性活动。如天外天烤鸭店,好利来蛋糕等。

6.如果选择在市郊路段经营餐饮,在该地段餐饮店必须设有停车场,并且要有醒目引人的广告招牌。如果是专供便宜聚餐的大型餐厅,提供有特色的餐饮将是此地段的营业重点。如大宅门中式酒店、树吧等各类农家院及主题休闲餐饮场所。

标签: 选址开店选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