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6年内免检什么意思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车6年内免检什么意思

近日**车6年内免检是传得沸沸扬扬,**车6年内免检也是深入车主们的心啊。有这么好的政策,谁不是开心的呢?但是,一些司机朋友也是还会有些疑问,甚至有些车主都还不知道这个**车6年内免检的新政策,所以小编现在就来告诉你**车6年内免检什么意思。

**车6年内免检什么意思呢?

对于新政策,有些**车主存在疑虑和不懂之处,对此记者采访了四平市机动车检测监管中心主任卢建平。对于**车6年内免检什么意思,他表示,新政策是针对于车辆落籍在6年之内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车、微型载客汽车在6年内可以免上线检测。

卢建平说,虽然是6年内免检,但并不是所有项目都是6年一检测,每2年还是需要定期检验。定期检验时,车主只需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车船税法》等规定提供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车船使用税证明,将交通事故和交通安全违法处理完毕后,就可以直接到窗口***取检验合格标志。

新政还提及,将扩大新车免检的范围。这意味着,所有新出厂的轿车和其他小型客车,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前免于检验(出厂后2年内未申请注册登记或注册登记前发生交通事故的仍需安全技术检验)。但是此政策并未提及进口车是否也在免检之列。车管部门表示,有待省里的细则**后再给予公布。

新政中另一个亮点就是异地检验。据悉,地市范围内机动车所有人可自主选择检验机构检验。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机动车在全省范围内异地检验。试行机动车跨省(区、市)异地检验。

“我的车是广州牌但是长期在深圳使用,每次年检都要回广州,耗时耗力。”车主徐先生称,如果想在深圳办理年检,需要车主到广州车管所办理异地年检的申请以及证明。

但根据新政,日后除大型客车、校车外,机动车在全省范围内异地检验,机动车可以直接在车辆所在地进行检验,领取检验合格标志,取消事先在登记地车管所办理委托检验的环节,简化检验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年底前全国完成**,试行机动车跨省(区、市)异地检验。

标签: 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