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必读:个体户创业成功案例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自从去年11月开始,我以一个地铁附近的小仓库、一辆小推车为起点,开始在西二旗周边的IT区域卖石榴汁。从推着小推车转**、被动等待顾客上门,一直到现在开始做店面、开展营销活动、甚至借用轻应用、**等移动互联网手段开始了所谓的O2O之路,大半年的时间里,作为一个个体起步的小创业者,从码农转身为卖果汁的石榴哥,在这个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

一、要解决的**个问题:如何建立商家和用户之间的信任

作为一个小的个体创业者,*初选择一个区域来做好创业开端很重要。如果一定要套用“互联网思维”,那就是细分环境下的产品定位问题(不过这并仅是互联网行业要思考的问题;任何行业任何产品,要先确认的都是产品定位)。产品定位可以从两个角度看:一方面是在众多同类产品中,如何定位,脱颖而出;另一个方面,对于创业个体而言,如果同类竞品并未覆盖到所有区域,那么在哪个地域**产品,即在某个区域的所有商品中,选定定位。在北京,卖果汁的很多,但是卖类似于石榴汁的很少;在西二旗,基本没有卖果汁人群。到底有没有市场需求?看我后面分享的效果,各位就知道了。

要在某区域内实现良好的产品售卖,建立用户对商家的关注和信任,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建立有效的关系链,我做了下面几件事。

1、现场制作:两个石榴一杯纯果汁,毫不掺假,货真价实

别人叫我石榴哥,但我给自己起的品牌名称,却叫做“果真”。不仅仅是为了叫上去好听,我的果汁,确实非常纯粹。以石榴汁举例,每一杯小杯石榴汁,都是用三个石榴压榨出来,不掺任何水,这一点就已经同目前大多数的果汁店区分开来。而一杯小杯石榴汁,也刚刚卖15元。这些操作,都是当着各位顾客的面现场完成的。因此,顾客对于整个过程非常了解,而对产品也有充分信任。产品甚至高于预期,相互信任即可建立。

2、附加服务:送货上门,态度良好,送小福利

初期,我的制作能力和售卖能力有限,而果汁的核心用户群在本地区总人数中占比较小;同时,这批核心用户又基本都是回头客,所以我很容易就和顾客们建立了相对比较熟识的关系。建立起这样的关系之后,我将售卖模式进行了一个小的调整,从原先的每到固定时刻顾客出门找到我的售卖车购买果汁,变成了顾客通过移动互联网留言的方式,提前预定,我在固定时刻送果汁至固定地点。这样使我和顾客双方的交易成本都降低了。

在这个环节,如果仅靠传统的沟通模式(如电话订单)等,其实并不是*好的方式。移动互联网工具就显示出了*大的价值。

初期,我尝试了个人**号的沟通,效率提升很多,也会通过群发**内容,推介新产品、更新送货信息;后来**轻应用的PM来买果汁的时候,提到了轻应用。我本身就是码农,去年就听说过轻应用,尝试了一下,使用了一套小店铺模板,也做了一个轻应用。二维码**开来后,也有相当一部分用户通过轻应用留言下订单,我在后台统一管理,进行配送。

二、运营思路:如何制造小范围内的爆点,留住用户

事实上,通过上述的方案,能够吸引并留存的,也仅仅是少数顾客。如果小富即安,那这样的方式没有任何问题;但我希望未来能够越做越大。因此,也在顾客、朋友、家人的建议下,尝试了一些小的营销手段,以实现在本地区人群之中的口碑传播。

标签: 开店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