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期特色游成亮点 商帮寻根游个性十足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与传统游学不同,今年游学市场出现一些新亮点,特色游学走上舞台,一改这几年游学市场创新力不足问题。

6月中旬由郑州“微行家”自媒体平台发起的“晋商晋美:大河少年中国商帮寻根游”活动,便是这样一个特色十足的游学产品。

缘起

据了解,“大河少年中国商帮寻根游”是****个专门面向青少年的商帮寻根类旅游教育产品,也是****条面向青少年做商识教育的特色教育产品。“晋商晋美”山西行,是这个旅游产品推出的**条线路。

这个旅游产品的设计者是财经作家、《中国商帮600年》作者王俞现。《中国商帮600年》由中信出版社和杭州蓝狮子策划出版。前几年,王俞现在写作《中国商帮600年》前后,走访了国内很多留下有传统商帮印记的大中小城市。

在山西,他从灵石一路北上,沿着太行山脉走过平遥、祁县、太谷,再后到榆次。他认为,每个省份都有一张**,山西旅游的**就是商帮游,山西旅游将因商而美。

他希望在行走中,唤起孩子们对商业的更多兴趣,在感受古代商业文明、商业智慧的同时,让未来商业的种子从小就萌生于孩子的心智之中,并把这种萌芽,在冥冥的未来演化为对商业的热爱和对自我商业文明的自信、从容和期许。而这种期许和定位,是建立在对中国古代商人的超越之上。孩子们有必要逐渐知道,怎么才算超越了古代商人?分界线在哪里?

王俞现希望,今后孩子们无论能走多远,是学富五车也好,甚或中西合璧,无论是在商业抑或者其它领域,都是站立在自己的文明之上。

寓商于游

这次游学的目的是,让孩子梦回商帮,拉近与古代山西商帮在时空隧道中的距离,启蒙财商,开启商智。

本次游学共三夜四天,涉及五台山、山西醋文化工业园“美和居”、晋商博物馆、晋祠、平遥古城、常家大院等八个景点或景区,将让孩子大饱眼福。在山西诸多的古城和晋商家族老宅中,王俞现精选了在全国范围都*具代表性的平遥古城和常家大院。并且,大多数景区或景点都是收费项目。

在平遥古城,孩子们将看到的是通票所涉及到丰富内容:古城墙、日升昌、县衙、清虚观、城隍庙财神庙、明清古街、百川通、协同庆、天吉祥、雷履泰故居、中国商会馆、同兴公镖局、古民居博览苑、华北**镖局、中国镖局、蔚盛长、汇武林、文庙、苗世民藏报博物馆、蔚泰厚20个古城景点。

而常家大院是山西现存*大的晋商家族宅院。常家是晋商*大的外贸世家,发家于茶叶贸易。这个家族敏锐地抓住了茶叶日渐成为中国*为大宗对外贸易商品的历史契机,创立了集茶叶种植、运输、贸易在内的全产业链经营模式,南起武夷山,中经恰克图,辐射蒙俄以及北欧。

常家是在万里茶路上成就的海内*贾。其家族商业传承200多年,家训文化很有特色。惊艳的建筑,配之以雕刻、碑贴、园林,四彩并举,国内**。常家大院的建筑、园林、雕刻艺术,与晋祠相映成辉。既便在水墨江南,也鲜见如此面积的艺术画栋。

镖局是怎么产生而后落后的,票号的产生与镖局有什么关系,中国的票号**是谁,关羽怎么成为晋商的诚信代言人,**晋商家族有什么家训,晋商何以在中国商帮史上占有重要一席,美国主流媒体为什么曾**关注昔日平遥商人……这些问题将在这次游学中得到解答,而在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的五台山,孩子们将在非常灵验的五爷庙,许下心愿。

游而不课

这次游学没有安排正式的上课。因为王俞现认为,平时孩子的课程并已非常沉重,并不愿意在旅行中再增加他们的负担,所以他更倾向于将行程安排得紧凑一些,一方面整体降低费用,一方面将学的部分都穿插在游的过程中。

并且,根据安排,这些旅行更为注重与孩子的互动。一方面参与这次旅行的孩子,将被要求全程记录下自己的心路、收获与感想。另一方面,每天晚上将以沙龙的形式,用放松的方式,让孩子彼此分享心得,提出仍存在困惑的问题,让大家在交流中成为朋友。

标签: 旅游河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