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创业者李信豪:放弃麻省理工不后悔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李信豪在自己的新浪微博个人简介中写道:“做**网络互动娱乐人”,这样的目标在年轻人看来是那么的遥不可及,20岁的李信豪却笃定而勇敢的为自己标上了不平凡的奋斗高点。不过,踏上这条创业路却也是一种机缘巧合。李信豪高中毕业时,母亲有一个不错的互联网项目,他对于游戏行业的一些意见引发了母亲浓厚的兴趣,也由此奠定了自己的创业之心,并从当初单一的项目发展至今天的六大项目。

李信豪表示,事实上自己玩游戏的历史很长,算得上是一名**玩家,从2000年网游发展初期开始,自己玩过的游戏包括《仙境传说》、《魔剑》、《魔兽世界》、《龙与地下城》等各种类型,近期的一些期待新品也有接触。或许,兴趣与事业的结合,才是创业*好的**与动力。

90后创业者李信豪

“拼爹完胜”下的自我打拼扩充知识应对挑战

在游戏行业创业环境愈发不利的今天,我们不难注意到,李信豪的家庭背景有着耀眼的光环,父辈打下的事业江山,为其创业**了优越的环境。在这个拼爹的时代,李信豪对这一点却看得有些“淡薄”,他为自己设立了远大的目标,但并非似小鸟般依赖于父母,而是期望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能力。

李信豪表示,任何一个人创业者,不可能只有一个想法或是一腔热血,每个人都需要一笔初始资金,其他创业者不论是借*,亦或是通过原始的积累方式或打工,都可以获得所需的资金;对于自己而言,这一过程的缺失使得自己没有他人的丰富经历去做这些原始的积累,但同时家庭背景的优势也显现。他认为,作为一名创业者,家庭方面的优势需要充分利用,从而将自己的事业做得更成功,因为这样的背景下起点本身就会比其他创业者高,而创业的**和目标也会高于别人。

接下母亲项目后,李信豪创业已近两年,这段时间里与其他创业者一样,李信豪也遇到了不少困难,甚至包括资金方面。不过,对于李信豪个人来说,*大的挑战来自于社会经验的不足,学生时代的世界与创业后所步入的社会有着天壤之别,当他面对许多比自己大的同事,以及包括项目上的经验和对业内的了解时,挑战如乌云般翻腾。李信豪表示,自己需要不断地扩充的知识,才能应对各种挑战,继续往下走。

据了解,李信豪创业之初,在互联网人才储备方面并未从父母方面得到过多帮助,公司总监级别以上的大部分管理者均通过自己的一些资源拉取过来。他介绍,发展至今,公司结构整体上趋向于集团化,凯傲集团旗下现拥有七个分公司,包括互联网网站凯傲互动、专注于做游戏的**点击以及其他教育类的隶属于父亲的产业。其中,李信豪为凯傲互动和**点击两家公司的总经理。

三款产品将上线暂不涉足移动互联网

据悉,目前凯傲互动与**点击分别拥有70多名员工,**点击旗下现有3款游戏产品,包括3DQ版回合制网游《轩辕仙境》、3D战争题材MMORPG《傲世水浒》2款端游,以及1款自研3D页游《冰*启示录》。其中,《轩辕仙境》和《冰*启示录》预计8月上旬上线。

李信豪认为,就页游而言,中国是**发展*快的国家,3D化后的页游已经能与05~06年的端游相媲美。页游发展趋势如此之快,也造成了用户对网页游戏品质的追求越来越高。《冰*启示录》的竞争优势在于这是一款采用自主引擎研发的一款3D页游,且不需要下载任何插件;题材方面,游戏以《冰与*之歌》为整体世界背景进行制作,是一款欧美奇幻类即时战斗RPG产品,欧美风格相对于本土化的一些神话类更符合目前玩家的胃口;此外,市场上一些人气页游产品的运营时间已较长,玩家的需求有待满足,《冰*启示录》或具有时机上的竞争优势。据悉,该作目前投入开发人员32名,整体研发进度为70%~80%,8月上旬可完成大体的正式上线版本计划。

端游《傲世水浒》是**点击投资较大的一款产品,立项至今已有一年半的时间。李信豪表示,“水浒”两个字本身给人印象是高强度PK的游戏,《傲世水浒》便致力于打造大型团战MMO,战斗系统方面区别于目前传统类网游的站桩式打法,亦非《九阴真经》的玩法方式,在大型团战方面做了技术上的提升,同屏在线人数能达到上千人。据悉,该作目前已进入DEMO演示阶段,完成20余张场景图且拥有实时投影效果,游戏预计今年年底进行第一轮封测,明年第一季度末进行大范围的内测,同年中旬进行商业化运营。

而《轩辕仙境》这款产品是以纯3D视角呈现的一款Q版产品,在视觉方面与2D、2。5D回合制游戏有所区别;其次,游戏相对来说更注重社交化,引入了一些有趣的玩法,比如宠物变身、自主定义的玩家体形及其他的社交系统等;另场景地图也引入实时天气等。该作目前已开发成熟。

有关时下热门的移动互联网方面,李信豪认为这是一块非常甜美的蛋糕,发展趋势包括竞争空间非常大,但凯傲互动和**点击*近一段时间不会考虑向手机游戏的方向发展。不过,旗下很多产品本身具有手机版本和微端的开发计划,会考虑向手机软件进发,手游方面*早或在2013年下半年涉足。另外,李信豪称公司不会偏重于端游或页游某一方,包括人员构建方面等,做产品的目的是让玩家体验到好玩的游戏。

产业链布局欲**多倍产出目标五年内上市

对于公司的发展战略,李信豪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互联网自1998年发展至今十多年,整个行业已趋向于成熟,包括游戏等细分行业都有了龙头老大,如果还想在这种局面下出线,获得更多的利益和市场份额,创业者所要做的不再是按之前的规则将一款产品做精再慢慢发展下一款产品,这种以产品养产品的方式固然是稳,但想做大或许在这样的局势上来看已经颇具难度,这也让我们看到了他所进行的产业链式布局。

书柜内的各种奖章

李信豪表示,家庭背景在创业初期会有相对的优势,却依然无法与腾讯及有投资的厂商相比,欲获得成功只能靠产品量的优势,达到固定投入多倍产出的效果,但这一步产品链的局倘若走不好,更大的可能性是平庸,正如别人对他的评价“做完美毕竟是平庸的”。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自己只有尽量去做好每一款产品。

提及公司的整体发展情况,李信豪介绍游略网已上线,经过两个月的运营,活跃用户大概达到5万左右;其他项目也在如期开发中,经过近两年的研发期,多数项目即将投入市场。他表示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预测原定计划如果顺利进行,明年年底凯傲互动和**点击的收入有望突破七千万,并期望公司五年内能上市。

具体来看,凯傲互动未来三年内会陆续开发3~4款端游及4~5款自研页游,主要战略产品为游购网,该平台一大属性是做社交,专注于虚拟世界的游戏社交,前期切入点为原始积累,通过公会、用户去积累更多的用户;后期会从多方面入手,包括广告投放、微博宣传等进行大量的用户积累,预计2015年用户数量突破百万。

海外市场方面,李信豪表示会着重于欧美和东南亚新马泰市场,旗下游戏类型在制作之初即考虑了这些地区的用户习惯和审美风格以及对产品的接受程度,包括《轩辕仙境》和《傲世水浒》两款端游均有部署。此外,旗下社区互动型虚拟物品交易平台游购网和资讯网站游略网明年计划上线英文版,同时繁文版(台湾市场)也已做版本计划,2013年多版本产品均会在市场上进行投放和运营。

创业总归是参杂着不为外人所知的酸甜苦辣,李信豪这位过早接触繁杂社会的大男孩正慢慢发生蜕变。他表示,自己很讨厌后悔,当初去国外或许是一条很好的路,那时也早已为自己设定好人生“完美的轨迹”,即上麻省理工读完研究生,凭借自己在计算机编程方面的特长进入美国Google总部工作,两年后再调回香港或上海分部,过一种悠哉舒适的生活。然而,生命的精彩之处便在于它总会为你带来不一样的选择,李信豪认为,走上创业这条路,不论挣*多少,却实现了人生的价值,如果自己选择了以后要走的另一条路,或许也只是那条路提前了而已。喜欢自己的这份事业,热爱游戏,在互联网中抓住尚存的机会努力奋斗,李信豪或许已经与心中的目标拉近了距离。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