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弃年薪6万工作创业 卖烤鸭月收入过万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新安农村姑娘邱晨红曾在北京务工,是名成功的“北漂族”。她放弃大城市体面的工作,毅然回乡卖烤鸭,凭借*到的经营之道,闯出了一条致富路。

“北漂”姑娘回乡当**

2008年,邱晨红高中毕业,20岁的她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先后到洛阳、郑州等地打工,干过制衣工、服务员、厨师。

2010年,在亲戚的介绍下,邱晨红到北京一家**酒店做服务员,潜心积累酒店管理、运营经验。没多久,肯吃苦、有想法的她凭借出色的工作能力,被聘为大堂经理,年薪6万元。

工作体面、收入稳定,对一个外来打工妹来说应该满足了,可她一直没有放弃创业当**的梦想。去年12月,她无意中发现一种烤鸭,只需经过20多分钟蒸炸,就可金黄香酥,美味诱人。

想到家乡生活水平逐步提高,但烤鸭味道与北京的仍相差甚远。邱晨红决定,学门烤鸭制作技艺,回乡创业。她谢绝酒店挽留,辞职去学习烤鸭烹饪技艺,经过5个月的刻苦学习和实践,她掌握了核心配方和技术。

限量销售小店*大*

回到新安县后,她没有在老家过多停留,而是在县城跑市场、看店面、办理各种证照。

今年6月12日,邱晨红的烤鸭店开始试营业,前来购买烤鸭的顾客排起了长队……她始料未及,除去房租、水电费,头个月就净*上万元。

采访当天的11时左右,仍有顾***前来购买烤鸭。邱晨红却准备关门打烊,她笑着对顾客说:“下午4点再来吧!”

为何正值饭点却不做生意?邱晨红说,小店旨在让大家吃到正宗的“北京烤鸭”,**质量是*重要的,为此,她每天仅制作烤鸭140只,每天8时至10时30分、16时至19时营业。

质量过关,使邱晨红的小店获得顾客的认可,回头客越来越多,不少人甚至特意骑摩托车从乡下赶来购买。伙计小李说,**对老年人、残疾人特别照顾。90多岁的张大爷每次来买烤鸭,邱晨红总不收*,时间长了,张大爷只好让他们代买。

传授技艺共筑创业梦

在邱晨红的小店里,有一名来自山东菏泽的“大徒弟”樊师傅。今年30岁的樊师傅在新安县打工期间,看到烤鸭店***暴,于是三登其门,拜师学艺。

樊师傅说,他来这里一个多月了。邱晨红待人实诚,肯于传授技术。如今,他已掌握工艺流程、蒸炸方法,再过几个月,就准备回山东开分店。

对登门拜师、洽谈加盟的人,邱晨红从不**。她要求加盟者要注重产品质量,以口味赢得消费者。

邱晨红的近期目标是在县城再开家分店,一年后向各乡镇拓展,和其他青年人共**业,让更多人就近吃上这种“好吃不贵”的北京烤鸭。

邱晨红说,没上大学是自己的遗憾,如果有机会,她希望能走进大学校园。谈到目前大学生就业困难,她建议年轻人要放下面子,摆正心态。“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先就业再择业,不断积累经验,才能有更多选择权。她欢迎大学生加入她的创业队伍,共圆创业梦。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