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式快餐连锁店如何选址才能火起来?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西式快餐在中国近十几年发展的比较迅猛,西式快餐连锁店也很*爆,对于西式快餐连锁店经营成功与否的重要的其中一点那就是选址的重要。店开在哪里直接影响到西式快餐连锁店的效益。

  (一)初步的西式快餐连锁店客源分析

  *先,西式快餐连锁店加盟者需要分析自己欲投资的地块基本客源情况,一般来讲西式快餐连锁店加盟者对自己城市还是比较熟悉的,但是还是需要做一些规划,搜集详细的资料,画草图,将拟开设西式快餐店附近的商店,学校,交通枢纽等有利的因素都考虑进去,同时将同行(中式快餐、西式快餐)的店址方位详细的列出来,折算出自己快餐店的未来预计客源量。

  其次,除了该位置所在人行道上的人流外,还要测马路中间的和马路对面的人流量。马路中间的只算骑自行车的,开车的不算。是否算马路对面的人流量要看马路宽度,路较窄就算,路宽超过一定标准,一般就是隔离带,顾客就不可能再过来消费,就不算对面的人流量。

  (二)简单的选址法则分析

  (1)西式快餐店应该选址在具有一定人流量的地方

  西式快餐连锁店对于客流的多少比中式快餐要重要很多,商品化的西式快餐连锁店有餐品加工时间短、食客品尝时间快的特点,甚至很方便的打包带走,因此必须要有足够的人流量支撑西式快餐店的运营。

  (2)西式快餐店选址应该交通便捷

  西式快餐店*好选择交通方便的地点西式快餐的特点就是快速便捷,这和中式快餐的选址有较大的差别,*好是西式快餐店附近或者门前就可以停车。

  (三)西式快餐连锁店选址的意义与目的分析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节奏的加快,对快餐的需求将会更大,快餐市场前景迷人。目前正处于迅速扩张阶段。在这一过程中、西式快餐连锁店的选址非常重要。正确有效的选址等于企业经营成功了一半。店址是西式快餐连锁店接近目标顾客的重要手段,是理解顾客寻找行为的重要标志一那些经营成功的连锁企业都非常注意店址的开发和选择.设有专门的选址机构,建有一套完善的选址程序和评估方法。

  (1)成功的店铺选址直接戈系到该店铺良好的经营业绩。从中西快餐店的发展历程看,选址不当是快餐店经营失败的原因之一。

  (2)店址属于一项长期投资。一旦决定就较难改变。取得店址一般有购买.租赁和合作经营三种方式。后二种形式双方签有法律合同,不能随意解除和改变。

  (3)在同一商圈内,成功的选址可以为西式快餐连锁店带来持久的竞争优势,不易为竞争对手轻易模仿.从而降低经营风险,避免经营败绩。

  (4)成功的遗址对于树立快餐店形象、提升西式快餐连锁店知名度有着重要作用。台适的选址要求店址有很好的能见度、便利性和符台营建要求,无形中为快餐店作了很好的宣传广告。

  众多的连锁网点是连锁快餐店实现规模效益的基础、在西式快餐连锁店不断扩张的过程中,不仅要进行单个连锁店的决策,同时还应该从连锁系统的总体来评估选址问题。

  (四)西式快餐连锁店选址的模式分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