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借力新工商制度 自主创业有了“定心丸”

2014-06-14来源 : 互联网

“新的工商制度对于大学生创业有哪些优惠政策?”、“毕业几年后,想要再创业,是否还能享受大学生工商登记注册的绿色通道?”……为了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昨天(6月13日),陕西省工商局工作人员来到西北大学,为大学生宣讲工商制度,帮助大学生了解新工商制度改革政策。

“今年陕西的大学毕业生有31万,创业正成为不少大学生的选择,新的工商制度对于大学生创业提供了很多便利。”宣讲会上,陕西省工商局副局长田中智说,陕西省**张新版工商营业执照就是发给一位创业大学生的,新的工商注册登记制度程序更简单,政策更优惠,让大学的创业更方便。

90后创业点子多 想给老人写自传

物理专业的大学生李波迫不及待地提出问题,“新的工商制度对于大学生创业有哪些优惠政策?”虽然今天才读大二,但李波的创业点子却已经想了很多,*下功夫琢磨的一个创业点子是给普通的老人写自传。

“我们总共有六个合伙人,我负责管理账目,擅长交际的一位同学负责外联,统筹能力比较强的一位同学负责管理团队……”19岁的李波对记者说,我们在网上做了市场调查,现在老年人对于自己的一生回顾都有很多故事,他们虽然是普通人,但是30%的老年人还是愿意总结自己的生平,拥有一本自传,这里面还是有市场的。

李波翻阅了大量成功商人的创业书籍,“像马云等一批创业的人,虽然能力很强,但是也都有过对创业注册资金方面的压力,一般*低的创业注册资金都在30万,这在当时是非常庞大的一笔金额。”李波说,今天了解到大学生创业注册可以实行认缴制度,**认缴多少注册资本就是多少。“一颗心算是落下了,对于前期的资金压力小了很多,我和同学就能以较少的创业资金,快速实行自己的创业梦,*得人生的**桶金。”

新制度 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

“创办公司的地点不受限制了,我想在学校的宿舍开网店,可以吗?”大三历史系的学生陈豪问到。“我马上要毕业了,但是想先通过工作积累一些经验然后再创业,毕业几年后还能享受大学生创业的绿色通道吗?” 现场的另一名大学生问到。

在现场,不少毕业生都流露出强烈的创业意向,陕西省工商局注册分局局长叶弘就本次改革和工商部门支持大学生创业就业的优惠政策进行了认真解答。据了解,这是省工商局进高校宣讲新工商制度的**站,下一站宣讲活动将在陕西师范大学新校区举行。同时 ,各市区工商部门也将陆续走进高校宣讲工商制度,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