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卡换绿城通 10个点看哪个离你近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昨天起,郑州市民持身份证、公交A卡到绿城通客服中心、公交IC卡充值网点,即可换领绿城通。地铁月票功能暂未开通,预计5月31日前将实现。

昨天起,郑州市民持身份证、公交A卡到绿城通客服中心、公交IC卡充值网点,即可换领绿城通。月票功能暂未开通,预计5月31日前将实现。

同时,老年卡已制作完成,目前正在研究如何发放,学生卡前期工作已经完成。

出租车今年有望与公交车、地铁实现一卡通,一卡通还可以实现机打发票、GPS定位、用户评价、影像采集传输等功能。

现场

郑州公交A卡可换绿城通

昨天中午,在郑东新区商务内环与通泰路交叉口的绿城通直营网点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已经可以过来换卡了。

“拿着公交卡和身份证过来就行。”工作人员同时强调,目前只有公交卡A卡可以换绿城通,换卡无需缴纳费用,公交卡里的余额将转至绿城通内。

除了绿城通直营网点外,公交公司的办卡网点也在昨天开始进行换卡服务。

昨日下午,在紫荆山立交桥下的公交卡办理点,已经有人持公交卡换领绿城通。

市民赵先生先是拿着公交卡在东侧的窗口办理了退卡手续,然后持凭条在西侧的窗口换领绿城通。“公交卡的30元押金不用退,直接充当绿城通的押金,余额也都转了过来,不用再花*。”赵先生说。

不过,绿城通的月票目前仍未开通,而且只有公交卡A卡能换领绿城通,即普通成人优惠卡。

疑问

绿城通开通至今,市民提出了一些疑问。昨天,记者专门咨询了郑州数字办和一卡通公司相关负责人。

绿城通月票功能何时能实现?

郑州一卡通公司负责人表示,月票功能未能实现,主要是因为技术和设备原因。郑州数字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正在协商,实现月票功能需要对整个系统进行调整。**要求今年5月31日前实现,我们肯定会在截止日期之前完成。”

绿城通如何退卡?

根据《绿城通卡发行使用办法(试行)》,普通优惠卡押金30元,不可挂失,但是可退卡、换卡,可按规定退卡及卡内余额。同时,郑州一卡通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说,如果想退卡,卡内金额不能多于100元,而且要在办卡一周后。

绿城通老年卡何时开始办理?

老年卡主要面向60周岁(含)以上郑州市户口的居民,属于记名卡,可挂失、换卡、退卡。市民持老年卡可在工作日非高峰时段、节假日全天免费乘坐地铁(工作日高峰时段为7点至9点,17点至19点),每月免费限乘80次。

昨天,记者从郑州一卡通公司了解到,目前,老年卡仍然不能办理。按照郑州市**的要求,老年卡暂定于今年4月开始发放。“老年卡已经制作完成,目前正在研究如何发放。”郑州数字办相关负责人说。

绿城通学生卡何时开始办理?

学生卡主要面向具有郑州市市区学籍的小学、初中、高中学生,由郑州市教育局和郑州一卡通公司联合发行。学生卡整合了学生的教育信息,并可用于郑州市一卡通系统电子消费,是一种电子储值*包,具备普通和月票*包功能,属于实名卡,可挂失、换卡、退卡。昨天,记者得知,目前,郑州一卡通公司已经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等待教育局方面相关工作完成后,学生卡就能发放了。

出租车何时实现一卡通?

此前,郑州一卡通公司曾表示,郑州绿城通以后将实现公交、地铁、出租车的一卡通。

昨天,郑州数字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出租车的一卡通工作正在按照计划进行。“今年肯定能实现,其实,乘坐出租车用一卡通**付费只是其中一项功能,一卡通还可以实现机打发票、GPS定位、用户评价、影像采集传输等功能。”该负责人说。

绿城通何时实现更多支付功能?

此前,郑州数字办和一卡通公司相关负责人都曾表示,绿城通不仅可以实现公交、地铁、出租车等交通工具的一卡通,还能**消费,比如加油、购物、水电气暖缴费等。

昨天,郑州数字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这些支付功能正在按照计划进行。

“上半年要解决地铁、公交、出租车合并支付的问题。至于一卡通的消费等功能,按照进度会一步一步进行,这也需要相关部门的支持。”该负责人说。

相关链接

绿城通

客服中心及地址:

1.

会展中心中国移动营业厅:

郑东新区CBD商务内环与通泰路交叉口

2.

东大街中国移动营业厅:

郑州市东大街59号(紫荆山路与东大街交叉口往西200米路北福华大厦)

3.

陇海路中国移动营业厅:

郑州市陇海路勤劳街1号

4.

经三路中国移动营业厅:

郑州市经三路与东风路交叉口向南50米路东

5.

秦岭路中国移动营业厅:

郑州市秦岭路中段路东

公交IC卡充值点:

1.

医学院充值点:

医学院立交桥北引桥下,乘坐9、35、37、52、63、T101、103、104、211、T4、916、919路公交车。

2.

国棉六厂充值点:

建设路与伏牛路交叉口(101、104路终点站),乘坐11、T101、1、31、83、99路公交车。

3.

紫荆山充值点:

紫荆山立交桥东引桥下,乘坐9、29、104、37、26、72K、205、27、61、22、916、919、K9路公交车。

4.

商都路充值点:

商都路与东风东路交叉口(600路终点站),乘坐123、600、916、K85、85、47、158路公交车。

5.

纬五路充值点:

纬五路49号(省人民医院101路电车终点站),乘坐T101、101、105、B15、B18、58、71路公交车。

》》》》郑州地铁查询《《《《


》》》相关**:

郑州公交卡怎么换绿城通郑州绿城通办理网点一览郑州地铁线路图规划(图文详解)郑州地铁票价表(*新)郑州地铁早上几点开郑州地铁*早几点郑州一卡通能网上充值吗?

标签: 河南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