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卡可免费换绿城通 目前5个服务点可办理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各位市民期待已久的郑州公交卡可以办理换绿城通业务了,但只限于公交A卡。而网友怀疑公交卡真能换绿城通了?网友疑惑“不会又诈胡吧”。是真的可以换了,市民可以去5个网点调试成功可换A卡。

昨日好消息传来,公交卡可以办理换绿城通业务了,但只限于公交A卡。记者先后去一卡通网点和公交网点进行核实,发现确实都已开始办理。

【传言】

公交卡真能换绿城通了?网友疑惑“不会又诈胡吧”

“郑州公交卡免费更换绿城通,11个换卡点公布”。昨日,有媒体报道称,郑州一卡通公司发布消息,从2月17日起郑州公交卡可换取绿城通卡。但该报道还称,紫荆山公交卡充值点仍然张贴着“此处不办理公交卡换绿城通卡业务”的提示语。工作人员称没接到通知,此处不能换卡。

针对此消息,不少网友和市民都不知道是真是假。“听过狼来了的故事,前几次被有关部门骗得不轻,这次又说能换,是不是又是骗人的?”有市民称。@北环路上说,不知道这次是不是“诈胡”?

【核实】

●一卡通:5个网点可换公交A卡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经三路与东风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处一卡通办理网点。几位市民正咨询公交卡换绿城通的问题。

网点的工作人员说,从17号开始,市区5个一卡通网点都能实现公交卡换取绿城通业务了,但目前网点只能换押金30元且记名的公交卡,也就是公交A卡。公交卡换成绿城通后,将**记名。

“目前系统正在测试中。”她说,带着身份证和公交卡就能来办,公交卡的30元押金也将转移到绿城通卡内作为押金使用。绿城通卡乘坐地铁享受9.5折优惠,乘坐公交享受8折优惠。

官方作何回应?郑州市一卡通公司负责人刘广乐说,公交网点和一卡通网点都能办理换卡业务,但目前除了公交A卡外,其他公交卡还暂时不能换取绿城通。押金20元的公交百通卡不能换,因为百通卡是郑州一家运管公司发行的,“目前我们也在与百通卡相关公司协商换卡事宜”。

●公交:5个网点调试成功可换A卡

昨**午2时,记者来到紫荆山公交充值网点,两个服务窗口张贴着“此处不办理公交卡换绿城通卡业务”。工作人员明确答复,该网点不能办理。

随后记者与郑州市公交总公司一名负责公交网点的肖姓负责人联系,她表示他们正陆续对5个公交网点进行调试,目前还未调试到紫荆山网点,不过大石桥公交网点已调试完毕。记者随后来到大石桥充值网点,几个已换好绿城通卡的市民告诉记者,这个网点的确能换,不过排队的人较多。

昨日下午6时,记者再次来到紫荆山网点,发现张贴的通知还在,但其中一个窗口内,一名一卡通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办公。该工作人员说,换卡乘客需要先到另一个窗口把公交卡和身份证交给公交公司工作人员,由其出具一张显示有公交卡卡号、卡品类型、卡内余额(包括押金等信息)的小票。之后,乘客可拿着该小票到一卡通窗口换取绿城通。

肖姓负责人提醒说,一定要带身份证来换卡,5个公交网点目前只能办理公交A卡调换业务,B卡属于月票卡,市民可把这个月月票用完,随后拿着卡来公交网点退,随后办新绿城通卡。C卡(学生卡)、D卡(老年卡)属于市**的一个针对郑州市民的特殊优惠项目,目前尚不能办理换卡业务。

换卡事宜

怎样换:

市民可持公交A卡和身份证到5个一卡通网点和5个公交网点办理换卡业务。

公交卡内30元押金将转到绿城通内。

郑州公交卡怎么换绿城通?到哪儿换?

5个公交服务网点

医学院:医学院立交桥北引桥下

国棉六厂:建设路与伏牛路交叉口

紫荆山:紫荆山立交桥东引桥下

商都路:商都路与东风东路交叉口

纬五路:纬五路49号(101路电车终点)

注:文化路网点(文化路工学院对面)因故暂时不能办理换卡业务。

5个绿城通客服中心点

会展中心中国移动营业厅:郑东新区CBD商务内环路与通泰路交叉口

东大街中国移动营业厅:东大街59号(紫荆山路与东大街交叉口西200米路北福华大厦)

陇海路中国移动营业厅:陇海路勤劳街1号

经三路中国移动营业厅:经三路与东风路交叉口向南50米路东

秦岭路中国移动营业厅:建设路与秦岭路交叉口南200米路东长城新干线13号楼

其他事项

公交老年卡、学生卡和百通卡,暂时不能换绿城通。

标签: 河南生活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