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女强人的八大创业成功秘诀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女性创业者如何创业?有什么创业成功秘籍?通过2013年*具影响力商界女性的评选结果,帮创业者们整理了一下创业女强人的八大创业****:

1.要懂得感恩。尽管这听起来过于乐观,但那些能始****位的人极少居功自傲,他们更懂得向他人表达感激之情。女性更是如此,因为与男性相比,人们对她们的评判更加苛刻。

2.忘掉晋升阶梯,把职场当做攀爬架。世界变化太快,难以捉摸,梯子到底有什么意义?谁能预见明天*理想的工作是什么?把自己的职业想象成攀爬架,睁大眼睛,保持开阔的视野,从周围寻找机会。

3.不必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在*具影响力商界女性榜单中,包括从2006年便一直名列**的百事可乐公司CEO卢英德在内,大部分人从大学或商学院毕业后并没有明确的职场规划。相反,她们始终保持灵活和开放的姿态,来迎接任何可能出现的机遇和挑战。

4.着眼于眼前。简菲尔兹*初在麦当劳负责炸薯条工作,通过不懈努力终于成为麦当劳美国区总裁。她认为:“如果连当前的工作都做不好,何谈下一份工作?”菲尔兹表示,预想一个*终目标当然非常重要,但“*先必须专注于眼下的工作,否则永远不会有长远的机会。”

5.勇于冒险。1999年,谷歌公司现任副总裁玛丽莎梅耶尔从斯坦福大学毕业,获得了计算机专业硕士学位。当时,有多家知名公司向她伸出了橄榄枝,但她却选择了成立不久的初创公司谷歌。对此,她的解释是因为“我希望能为聪明人打工,而且我希望能够接受从未经历过的挑战。”

6.做你自己。当乌尔苏拉伯恩斯得知自己即将被任命为施乐公司CEO时,她明白要想获得成功,*简单的方法就是延续前任的老路。她的前任梅卡尼深受爱戴,正是她力挽狂澜,使公司摆脱了濒临破产的困境。但据伯恩斯回忆,梅卡尼曾告诫她:“你必须做你自己。”伯恩斯称,这是她到今天依然坚持的原则之一:“你可以一辈子模仿别人,但模仿别人注定不能成为领路人。”

7.三思而后行。在为《**》杂志2009年*具影响力商界女性专刊撰写的一篇文章中,Facebook公司*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提出了这条建议。她写这篇文章完全是出于沮丧,因为她发现,太多年轻女性因为考虑到将来要生孩子或要稳定下来,因而束缚了自己的职业抱负。桑德伯格建议:“路要一步一步地走,除非迫不得已,不要提前做出决定。”因为过早“退缩”,*终必然会感到厌倦。

8.放弃平衡。学会变通。安妮斯维尼有两个孩子,其中一个患有自闭症,同时她还要负责监督迪斯尼公司媒体网络部的工作。她建议:“别再相信什么平衡。”她认为所谓的平衡“完全是胡说八道。”如果有时候没办法做完手头所有的工作,“*好的选择就是说:‘知道吗?我已经尽了全力。现在我要去睡觉了,等明天一早醒来再说吧。’”她补充

创业故事网:创业有成功的,也有失败的;还有的是经过多次创业之后才取得成功的。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创业之路确实艰难而困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