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选址经验:如何选择开店的风水宝地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开店,是眼下极受青睐的一种投资理财方式。的确,自己开店当**,假如经营状况比较理想,不仅可以使你的财产得到有效的保值增值,同时还能在心理上获得一份成就感。因此眼下关注和涉足开店的人已越来越多。要开店,就不能不考虑选择店面的问题。大凡做过生意当过**的人都知道, " 选址 " 对于店铺的成功经营是何等重要。有关**曾经指出:找到一个理想的店面,你的开店事业也就等于成功了一半。这话一点都不为过,开店不同于**开公司,以零售为主的经营模式决定了其店面的选择是至关重要的,它往往直接决定着事业的成败。而要确定地方是否适合自己经营的行业却并非易事,有的地方,表面来看车水马龙,人流如潮,但这些人流中, " 有效顾客 " 却不多。这就是不少在闹市开店很快就失败的重要原因。因此,开店找铺位时,这可是*基本的一个原则,开店选址,这里头也有不少的窍门。 那么如何才能选好理想的店面?有开店打算的人不妨参照下列做法??

  一、地段大解析

  *先必须把握 " 客流 " 就是 " *流 " 原则。在人流熙攘的热闹地段开店,成功的机率往往比普通地段高出许多,因为川流不息的人潮就是 " 潜在客源 " ,只要你所销售的商品或者提供的服务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就一定会有良好的业绩。在一些城市的商业口岸,房价真可谓是****,但还是有很多人 " 趋之若骛 " 。因为大家都知道,好的口岸是成功的一半。比如*车站客运码头的餐馆,虽然卫生较差,价格昂贵却生意*爆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宽度为25米左右的一条街道*容易形成口岸。因为这种街道只有车道和人行道之分,车辆穿梭其中,视野容易扫描到两边的铺面情况,而行人在其间行走,感觉也是比较舒服,有亲和力。那么具体哪些口岸才是好口岸呢?从周边环境来说,下面这些都是开好店的好选择。

  (一) 周边环境

  1、商业活动频率高的地区

  比如闹市区,商业活动极为频繁,设在这类地区的商店营业额必然很高。这样的店址就是所谓 " 寸金之地 " 。相反,如果在非闹区,在一些冷避的街道开店,人迹罕至,营业额则很难提高。

  2、人口密度高的地区

  居民聚居,人口集中的地方是适宜设置商店的地方。人口集中的地方,消费需求旺盛。只要能尽力揣摩人们的心思,满足顾客的需要,那就会有做不完的生意。而且,这些地段的顾客需求比较稳定,销售额不会骤起骤落,可以**稳定收入。

  3、客流量*多的街道

  商店处在客流量*多的街道上,受客流量和通行速度影响*大,可使多数人就近买到所需的商品。

  4、交通便利的地区

  旅客上车下车*多的是车站,可设在几个主要车站的附近。可以在顾客步行不超过20分钟的路程内的街道设店。

  5、接近人们聚集的场所

  如电影院、公园、广场等娱乐场所附近,或者大工厂机关附近,一般人烟稠密的地方是商店街。

  6、同类商店聚集的街区

  大量事实证明,对于那些经营耐用的商品来说,若能集中地段街区则更能招揽顾客。因为经营的种类繁多,顾客在这里可以有更多的机会进行比较和选择。

  (二) 地段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