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药店选址技巧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来连锁药店发展迅速。尤其是在医疗体制改革后,而现在更多的创业者也瞄准了这个行业,纷纷加入。并不是每个人开连锁药店都**。其中涉及到的方面还有很多。比如说选址。

  如何选择连锁药店店址?1、商业活动频度高的地区。在闹市区,商业活动极为频繁,把药店设在这样的地区营业额必然高。这样的店址就是所谓的“寸金之地”。相反,如果在非闹市区,在一些冷僻的街道开办连锁药店,人迹罕至,营业额就很难提高。

  2、人口密度高的地区、居民聚居、人口集中的地方是适宜设药店的地方。在人口集中的地方,人们有着各种各样的对商品的大量需要。当然,药品是必不可少的。而且需求基数也十分大。如果药店能够设在这样的地方,致力于满足人们的需要,那就会有做不完的生意。而且,这样的地方,顾客的需求比较稳定,销售额不会骤起骤落。可以**药店的稳定收入。

  3、面向客流量*多的街道。因为药店处在客流量*多的街道上,受客流量和通行速度影响*大,可使多数人就近买到所需的药品。

  4、交通便利的地区。旅客上车、下车*多的车站,或者在主要车站的附近。可以在顾客步行不超过15分路程内的街道。

  5、接近人们聚集的场所。如电影院、公圆、剧院、农贸市场、学校等场所,或者大工厂、机关附近,以及一般人烟稠密、店铺林立的且各种业态比较成熟稳定的地方。

  6、店中店形式。目前,各连锁药店都在跑马圈地,可在店址的选择上(尤其对于跨区域开店)确实有一定难度,一旦和某连锁超市或大型购物中心、商场等合作发展店中店,就可以充分利用他们的网点,而选址问题也等于转嫁给了超市或大型购物中心等,节省了大量的人力与物力。

  如何选择连锁药店店址?连锁药店店址选定的程序连锁药店分店的选择有着十分严密的科学程序:

  1、合考虑相关因素,制定连锁药店分店选址的标准。要兼顾长远性,同时要*有利于连锁分店的发展,一般制定选址标准越具体越好,对相关事项进行全面考虑。2、根据企业的定位选准目标顾客,再根据目标顾客选择分店所在的**区域。对目标顾客的日常行为进行分析,从中往往可以发现成功的契机。例如目标顾客是“都市白领家庭”,那么,选址就倾向于“都市白领”居住比较集中的地区。

  3、寻找*优交汇点。继上一步后,再考虑**区域的状况,如朝向、竞争药店状况,区域内的主要业态,人流密集区,交通要道、居住区等,这种信息越多,综合考虑达到*优的机会就越大。

  4、选定具体地点。选定几个地点,加以比较,做出选择。在实际操作中,由于各家企业急于进行跑马圈地,竞争已到了白热化程度,往往一家店面同时有几家企业要租用,这必然会将租价提高,因此,遇到好店址时决不能优柔寡断,应及早做决定,但同时也要小心谨慎。(事实上,企业有时已对某一区域早已看好,只是苦于没有店址外租,此时,如果有外租的,应当机立断)。

  如何选择连锁药店店址?连锁药店选址应注意的事项1、选址决策要谨慎大家都知道零售企业在价值链中的核心因素是地点,经营者能否成功取决于店铺店址的选择。在选择连锁分店时店址的选定与消费者状况、地域性因素都应该一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