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开店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开店选址至关重要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女性开店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女性开店有很多因素都要考虑,但是,在开店的过程中,选好店址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它是一项长期的投资,关系着店面未来与发展前景。那么女性要选择*佳的店址,应从哪些方面来考虑呢?

  分析交通地理条件

  交通的便利性也是选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方便的交通要道,如接近车站、码头以及公共汽车的停车站,由于行人来往较多,客流量大,具有设店的价值,交叉路口的街角,由于公路车通八达,能见度高,也是设店的好位置。

  由于交通条件、公共场所设施,行走方向习惯、居住区范围及照明条件等影响,一条街道的两侧客流往往度不均衡,或者同一侧街道也可能因地段不同而客流量不同,因此在选址时要分析街道客流特点,选在客流较多的街道一侧或地段。

  分析潜在顾客数量和客流规律

  所有的人都是消费者,很自然也是商店的顾客,加盟者在选择店址时必须了解当地的人口总数,人口密度、人口增长情况、人口年龄结构等。

  人来人往的地方,当然有利设店,但并非只是人多经过的地方就适于开店,还是分析一下是哪些人来往,客流规律如何?

  *先要了解过往行人的年龄和性别,因为有些过路者是儿童,他们可能是快餐店的顾客,但不会是服装店的顾客;其次要了解行人来往的高峰时间和**时间;再次要了解行人来往和目的及停留时间。

  在商业集中的繁华区,客流一般以购物为主流,特点是速度缓慢,停留时间长,流动时间相对分散,因此,可以把那些经营挑选性强的商品的商店设在这里,如服装店等。

  有些地区虽然有相当规模的客流量,却多属非商业因素,如车站、码头、学校、公共场所等,其客流的主流目的不是为了购买商品,而是以其他目的为主,购物是顺便。些地区的客流一般速度较快,停留时间短,流动时间比较集中,因此可以把那些经营挑选性不强和携带方便的商品的商店设在这里,如烟酒副食店、冷饮店、快餐店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