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位盲人考生“领证”圆梦高考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盲人李金生日前从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教体局招生办领到了河南省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准考证,他也成为河南省**位参加全国高考的盲人考生。

今年3月底,***下发高考工作相关通知,*次提出有盲人参加高考时,要为盲人考生提供盲文试卷等辅助手段。这一消息让不少盲人考生燃起了高考梦。

现年46岁的李金生,是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新安店镇段庄村村民,在驻马店市开有一家盲人**店。“我是1988年高中毕业的,小学、初中、高中一路走来,学习成绩一直不错。”李金生说,6岁那年,他的右眼被树枝扎瞎了;1994年,左眼视网膜脱落,也瞎了,成为双目**失明的视力(盲)壹级残疾人。

“每年到这个时候,很多高三学生的家长来**的时候都会谈论自己孩子备战高考的情况,我听着很羡慕。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参加高考实现多年来的梦想,这个愿望越来越强烈。”李金生告诉记者,去年以来,他曾多次给国家有关部门写信,往县、市、省招办和***考试中心跑了很多趟,经过不懈努力,他*终报上了名。2014年4月他终于如愿以偿参加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体检。

李金生告诉记者,他梦想进入大学之后学习法律,“听说天津就有个盲人律师,我觉得我也能行。”对于学校,他倒没特别的要求,“只要能接收,我都愿意去。”

“写盲文卷,得用写字板套在卷子上,拿盲文针一个一个戳,速度慢。”李金生说,自己2007年就开始用电脑上网,用五笔字型输入法敲字符比他写盲文快得多,他就想申请能在电脑上作答的“电子试卷”。“我跟***门申请使用电子试卷,但是他们告诉我现在盲文电子试卷技术上还不成熟,不过给我的考试时间可以有延长,语文、文综延长40分钟,数学、外语延长半个小时。”

有人问:“这么多年没摸书本了,你能行吗?”他笑了笑答道:“考考呗,说不定能录取呢。我会尽自己*大的努力去复习,如果今年没考上我明年还要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