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食展览会将于5月举办冰淇淋众星捧月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在SIAL巴黎**食品展的支持下,中国**食品和饮料展览会(SIALCHINA)于2000年在国内成功创建,之后每年一届,迅速发展壮大,并将于今年5月13—15日在上海举办第十五届展会(SIALCHINA2014)。

该展会由法国高美爱博展览集团和(中国)商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今年中食展将有海内外2400家企业参展,达到10万平方米的规模,该展会已连续4年实现每年15%的面积增长,比2000年*届规模增加10倍。专业观众和买家将比去年增长10%,达到45000人次。经过15年的发展,中食展现已超越日本**食品展,成为中国和亚洲规模*大的综合性**食品展。

中食展之所以能在15年内脱颖而出,有多重方面的原因。*先,得益于中国食品需求,特别是冰淇淋的高速增长和市场规模的迅速扩大。2013年,中国食品工业增长近10%,餐饮业增长9%,进出口贸易增长7.6%。当今,国内消费者对冰淇淋质量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追求味道的多元化和新奇性,市场需求为中食展的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宏观环境。

其次,中食展有良好的展会定位。和许多单轴线发展的展会不同,中食展以全面推动进口贸易、出口贸易和国内贸易作为办展的三个轴线。这一定位要求主办方在国内外参展商招商和专业观众的组织动员工作中,既要满足海外展商对进口贸易的需求,也要满足国内展商对发展出口贸易的需求,同时还要考虑到国内不同区域之间的区域贸易需求。这样的“三市场定位”满足了国内外企业**多元化贸易的需求,得到了国内外业界的广泛支持。

同时,中食展执行“开门办展”的方针,在国内外分别建立了不同的合作体制和营销系统。目前,海外方面,每届中食展均有40—50个***或地区级参展团组;国内方面,平均有10—15个省市地区和专业协会的团组参展。山东省、浙江省、上海市、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成为中食展长期的国内合作伙伴。

另外,展会虽然以发展贸易交流为主线,但同时组织丰富的展期交流活动,积极**技术创新,在国内和国外同时配置**化的办展团队,这些也是中食展迅速成长的原因之一。

展望未来,中食展应和中国市场的规模相匹配,顺应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大趋势,所以在展会规模方面仍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预计在未来若干年内,该展会有望发展到20万平方米的规模。

在专业发展方向上,中食展将和国内外业界合作,在食品安全、饮食健康、引入丰富多彩的海外食文化、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国食文化、推动中国饮食现代化、推动中国加工食品的出口等方面,探讨并**新的发展热点,以满足大众对食品消费越来越高的需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