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所院校拟在豫招1511名军校生国防生全国第二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河南省军区招办发出通知,2014年军队院校招生计划正式下达,今年高招,共有87所高等院校拟在豫招收1511名军校生和国防生,招生总数位居全国第二。

统计显示,今年高招,共有29所军队、武警部队院校和58所普通高校在我省招收1511名军校生和国防生,比去年增加了143人,招生规模居全国第二(山东省**)。**以上三好学生、**学生干部、单科竞赛获奖者,有文体专长并获得**以上相应证书者,以及现役军人子女和烈士子女,报考军事院校,可在投档比例范围内优先录取。

与去年相比,今年各院校投放至我省的军校生和国防生招生计划均有所增加,其中,军校生增加了119名,招生总人数达到1038人;国防生招生名额为473个,比去年增加了24个。需要提醒考生的是,今年,报考军校有了年龄“底线”:报考军队、武警部队院校的考生*低年龄不得低于17周岁;国防生年龄“底线”暂不做要求。

按照规定,从2014年开始,除个别艺术类专业外,军队院校录取划线类别均为一类本科,国防生录取划线类别90%以上为一类本科。今年,参加本科二批录取的招生计划较往年有所减少。在我省招收军校生的29所军队、武警部队院校中,除武警工程大学、武警警官学院招收二类本科军校生外,其余院校招收军校生均为一类本科;58所招收国防生的普通高校中,除聊城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在我省计划招90人)、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兰州理工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7所院校招收二类本科国防生外,其余院校招收国防生均为一类本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