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小伙武大蹭课两年“蹭”来个研究生女友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河南漯河24岁小伙曹小龙,患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弱视、高度近视及眼球震颤4种疾病,被认定为二等残疾,找工作四处碰壁的他决定到武汉大学蹭课自学,两年多听了2500多节课。在这里,他还收获了爱情,女友是该校一名研究生。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陈朋冲

眼睛残疾与大学失之交臂

曹小龙从小眼睛就有残疾,父母为他发愁,他反过来安慰道:“不要担心,我会好好读书,会生活得很好。”

“我的眼睛已经残疾,就想多读书,丰富自己的世界。”看书时,曹小龙几乎把脸贴到书上。

“文史、科普、杂记、报纸……哪个朋友家有好书,我就借来读。”他说,以后想做出一番事业,不能自暴自弃。

高中课程越来越难,他也更加吃力。看不清黑板上的字,他就在课下一遍遍钻研辅导书。

终于,他拿到了高考通知书。然而数控专业对视力要求很高,曹小龙无奈放弃。

坚持梦想到武大蹭课

2010年7月,曹小龙来到郑州。因为眼睛残疾,服务员、物业等工作,他做起来都十分吃力。后来,经同学介绍,他获得了一份保安工作。

2011年4月,曹小龙辞掉工作,去了广州,“不能局限在一个环境中,我想看一看外面的世界。”

在广州,他的境况与郑州相似。工作几个月后,他反复思索:“我喜欢读书,想做与知识有关的工作。我应该坚持自己的梦想,先充实、提高自己。”

于是,他想到了离家较近、也一直向往的武汉大学,决定在那里看书、听课。

曹小龙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收入不高,但他们都支持儿子的决定。

乐观坚韧打动女研究生

“2011年9月来武大至今,听过2500多节课,人文社科类的多一些。”曹小龙粗略算了一下说。

2012年圣诞节的晚上,曹小龙的QQ头像一直闪烁:一名叫小蕊的女孩请求添加好友。点击确认,两个人的故事也就此展开。

小蕊是该校研究生,河南信阳人,2012年9月,从郑大外语系考上武大研究生。

“感觉很奇妙,我加入了一个研究生群,无意中查看了管理员曹小龙的资料。”她说,“看了他的文章,发现他乐观、坚韧的精神,跟我很契合。”

“他比我成熟,阅历比我丰富,跟他在一起我很安心、很快乐。”小蕊说。慢慢地,两颗心越来越近。

终于有**,曹小龙问:“如果你愿意的话,做我女朋友吧。”小蕊的回复也很简单:“我非常高兴,也很激动。”

“身边也有朋友不看好。”小蕊说,但我喜欢他,愿意跟他在一起,他眼睛有残疾,我在生活上多照顾他也是应该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