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承诺无条件全段护送中小学生集体出行车辆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阅读提示|今年五一小长假,小型客车继续免收高速通行费,5月1日零时至5月3日24时,符合条件的车辆不用领卡直接放行。预计高速公路高峰时段将出现在“小长假”*尾两日,郑州、洛阳、开封等**省辖市和旅游景点周边高速公路将出现车流高峰。

对于集体出行的中小学,河南高速交警**,如果集中载有中小学生的校车、大巴车要走高速公路,可提出要求,将无条件派出警车、巡逻车在辖区全段护送。

1日上午和3日下午

“辛苦小半年,偷得三日闲。”气温适宜的五一节,*宜中短途出游。河南高速交警总队预计,高速公路车流量将大幅增加,5月1日和3日郑州周边收费站上下站流量将超过50万辆,全省高速上下站流量超180万辆。

为防止大车流,高速交警建议,出行尽量避开8时至11时、16时至19时两个高峰时段,特别是小长假**天上午和*后**下午,主要高速公路上下站口非常容易发生拥堵。

针对可能的拥堵,高速交警将实时播报路况,通过“双微平台”实时报告和接受咨询。高速总队的**求助电话为0371-68208110;**公众平台可通过查找公众号“河南高速公安”添加。

易堵时段

易堵路段

省界站、热点景区站、施工路段等

除避开高峰时段外,出行群众还需避开以下易堵高速路段:高速公路省界站、省会郑州周边站、洛阳周边站、机场高速全段、连霍高速拓宽施工路段(三门峡段、中牟至开封段)及各省辖市主要通行站易发生车辆拥堵,建议提前绕行。

预计5月1日,省内城市尤其是郑州、洛阳等地出城方向主要高速入口会出现排队现象,5月3日进城方向主要出口会出现排队现象。

景区方面,预计云台山、少林寺、龙门等热点景区高速出入口会出现短时拥堵。比如洛阳周边站中,前往龙门石窟的旅游车辆可绕行二广高速关林站或洛阳绕城高速新区站;前往白马寺的旅游车辆可绕行连霍高速洛阳站或洛阳东。

大河报记者注意到,由于京港澳高速驻马店至信阳施工路段、连霍高速郑州至商丘、洛阳至三门峡路段施工,也可能会影响出行,建议绕行。

温馨提醒

禁止在收费站内停车等待免费开始

依往年经验,造成高速拥堵还有一些主观因素。比如零时之前,司机在高速路口排队等待免费时段来临。

高速交警警告,在收费站内停车等待免费开始既违法,又容易造成拥堵。不过,交警也为大家省*出招:在免费时间结束前,从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然后再上来,可以减少部分费用。

此外,在雨雾天气增多、昼夜温差大的情况下,高速公路极易出现“流动杀手”——团雾,我省曾多次发布过省内高速公路“团雾多发段”,提醒过往司机留意。

特殊服务

中小学集体出行全程护送

对于中小学集体出行,河南高速交警**,如果集中载有中小学生的校车、大巴车要走高速公路,可提出要求,他们将无条件派出警车、巡逻车在辖区全段护送,并通过指挥中心与下一辖区高速交警做好交接。我省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的电话为0371-6820811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