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农村留守儿童教育管理工作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河南省教育网讯本网获悉,教育厅今日下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农村留守儿童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教育管理工作,提高教育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

建立农村留守儿童教育管理动态监测机制

通知指出,各级***门要建立农村留守儿童教育管理动态监测机制。中小学校要建立专门的留守儿童档案,实行动态管理,详细记录每一位留守儿童的基本情况,如姓名、监护人情况、父母动态、学习状况、生活状况等信息。每学期初重新核实、登记,做到留守儿童数量准确、情况明晰。

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也要建立留守儿童工作档案。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在新学期开学后及时汇总留守儿童基本情况及时报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省辖市教育行政部门要准确掌握留守儿童的基本情况,并于学年初统计汇总及时报省教育厅。做到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都能掌握留守儿童的有关信息和资料。

建立留守儿童安全教育管理和应急机制。

中小学校要加强留守儿童的安全教育管理,在交通安全、预防溺水、消防安全、预防意外伤害等方面加强教育指导,强化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提高防范风险、识别风险、自我救险的能力。要建立留守儿童、学校、家长(监护人)之间完备的联系方式,以应对突发事件。留守儿童在校期间遇到特殊情况,学校要及时告知监护人和在外务工父母,同时报告上级教育主管部门,以**留守儿童的安全。

附件:《关于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农村留守儿童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