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今后学生军训成绩记入学籍档案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军训锤炼学生意志。今后,高中阶段(含普通高中、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中等)学生、大学生,不仅应接受学校统一安排的军事训练,并且军训情况将被记入学生学籍档案。这是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得的信息。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生军事训练是指学校组织的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教学,以及与学生军事训练有关的其他活动。通过军事训练,可以使学生掌握基本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增强国防观念、****意识,加强组织性、纪律性,磨炼意志品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省教育厅要求,高中阶段和大学阶段学生军事训练和军事理论需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采取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方式,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并将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课考试成绩载入学生本人学籍档案。集中训练期间,各学校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建立落实安全责任制,及时查堵各种隐患和漏洞,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