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弟子规》传递“孝悌谨信”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刘洋)4月8日,记者从河南人民出版社获悉,由葛纪谦、翟昊东编著的《新**规》由该社正式出版发行。

《**规》是我国一部影响深远的启蒙典籍,浓缩了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编者在吸收《**规》精华的基础上,运用****核心价值观和荣辱观对其进行大胆修改,使《新**规》更符合当下的时代精神。该书仍采取三字一句、和韵上口的形式,从孝、悌、谨、信等方面传递为人处世、践行梦想的行为规范,是青少年养成良好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精神食粮。为了便于读者阅读和理解,该书还附有翻译和注释。

《**规》原名《训蒙文》,是清代康熙年间李毓秀根据我国古代大思想家、大教育家孔子的教诲编著而成,后经清代贾存仁修订改编,是我国历史上教育青少年修身养性、博学明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重要读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