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优质均衡教育滋润更多农村娃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3月27日,网友“高山稻草人”在洛阳信息港上发帖称,伊川县高山镇洞子沟小学今年开设了计算机课程,但学校设备奇缺,20多个学生仅有一个键盘,希望网友们能捐出自己淘汰的旧键盘,“只要按键正常就行”。28日,大河报记者赶往洞子沟小学,看到整个学校共计80多名学生,只有3台电脑,3个键盘。为了练习,有的学生在硬纸板上用笔画出了键盘位置。(3月29日《大河报》洛阳新闻)

一直以来,教育均衡发展问题都是困扰***门和广大市民的一块心病。教育不均衡所导致的问题层出不穷,*突出的便是造成城市与农村学校教育发展的极度不平衡,使农村孩子无法像城镇学生那样享受到**的教育教学资源,并且如雪球一般,越滚越大,愈演愈烈。

农村学校因其地域受限性,加上教育资源的缺乏、**师资力量的流失,往往使农村孩子成为教育不均衡的承受者,对于**教育也常常只能望尘莫及,这已是不争也无法回避的事实。在很多城镇学校被人为淘汰的电脑以及键盘,对洞子沟小学的学生来说,却几乎是梦寐以求的“宝贝”。这可以说是城乡教育资源严重不均衡的一个缩影,应引起***门和社会各界的重视。

笔者以为,要真正让农村孩子享受到**教育,应在均衡教育上下大力气,而政策倾向必须给力支持。比如,**应该适当加大投入,丰富农村学校的教育资源,在经济上对农村尤其是偏远山村教师实行一定的倾斜,鼓励城镇**教师下乡支教进行基层锻炼,制订政策规定教师晋升职称必须在农村学校支教若干年以上。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推动农村学校的教育发展,让**资源不只成为城镇学生的特有**,也让均衡教育不只是一句空口号。

当然,由于历史和客观原因,**均衡教育难以一蹴而就,只能是任重道远。但无论如何,政策倾斜应该给力支持,**和***门要采取有力措施,让**均衡教育滋润更多的农村孩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