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上万月薪女大学生设计师返乡卖猪肉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一名大学毕业的服装设计师,放弃了万元的月薪,从广东返回老家太和,与男友一起开店卖猪肉。这个文质彬彬的女孩名叫曹秋红。2007年大学毕业后,先后在东莞和广州等地从事服装设计工作,但是由于从小家境贫寒,从大二开始,6年时间都未回过家,为了照顾母亲,今年6月,她与男友商议后决定,辞职返乡开起了猪肉店。

女大学生卖猪肉引来围观

清晨7时许,太和县益民北路看到一家装修别致的“天香黑猪肉店”内,在曹秋红的肉摊前,围了十多个人,他们中只有三四个是来买肉的,其他的则是前来看个稀奇。这是因为曹秋红是名大学生,卖的是太和市场上未有过的黑猪肉。

有客人上前买猪肉,曹秋红热情地招呼着,称重、砍肉、切肉都非常的利落熟练。“这真是黑猪肉?”有买肉的市民发出疑问。“大爷你放心,**是黑猪肉,你到后面看看,还有两头黑猪呢,这肉味道**不同。”

曹秋红向围观者介绍:“黑猪的出栏周期要270天,比普通的猪要长90天左右。我们卖的猪肉都是从湖北山区拉过来的,**无公害、**口感。”

卖猪肉也是事业想开连锁店

一听曹秋红要去卖猪肉,不管是朋友还是父母,均大吃一惊。曹秋红的母亲得知女儿要去卖猪肉,心里又惊又气,还找来多位亲朋,一起阻止曹秋红。而曹秋红看好了卖黑猪肉的前景,千方百计说服了母亲。

今年6月4日,曹秋红的猪肉摊开业了。为了营造声势,她还找来几个人,拉着几头黑猪,在太和县城转了一圈,轰动了整个县城。

卖猪肉并不像从事服装设计,在办公室里操作操作电脑就成。进猪,看着杀猪,在摊子上卖肉……不管是哪个活计,对于曹秋红来说都不容易。“不管怎么样,卖猪肉是我自己的事业。”曹秋红说,在健康**的时代,黑猪肉凭借上好的口感,肯定会被消费者喜爱,而太和县是养猪大县,具备饲养黑猪的优越条件,今后一定会有良好的前景。

“我们今后不仅要卖猪肉,还想开养猪场,不过我们资金有限,希望能得到扶持。”曹秋红希望通过开连锁的方式,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放弃上万月薪返乡卖猪肉

对于一些人来说,服装设计师是个比较体面的职业,而这个女大学生却放弃了上万的月薪,回到太和县城来卖猪肉,让他们很是不解。对此,曹秋红认为,卖猪肉也是一项事业。而为何要从广东返乡来卖猪肉,曹秋红解释,现在虽然还没有**,但自己主要是为了照顾母亲。

原来,曹秋红2007年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专业是服装设计。“在东莞、在广州都工作过,从事服装设计,刚开始月薪三四千,辞职前已经一万出头了。”曹秋红说。

“现在卖猪肉收入如何?比你在南方工作高吗?”记者追问。曹秋红说,由于消费者对黑猪肉不了解,外加这种猪肉价格较高,他们***多只能卖一头猪,“基本就是打白工”。

曹秋红说,由于家里穷,从大二开始一直到今年初回乡创业,她都没有回过家。“今年春节带男友回乡,发现父母需要照顾,我就想回家做点事情,还能照顾父母。”曹秋红说,男友以前从事过养殖行业,两个人合计了几个月,查询了大量信息,又考察了几处市场,这才下定决心回乡卖猪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