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创业当老板如今公司每月营业额上万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每天一早,刘江都会来到成都**商贸城的办公室,安排**的工作,查看各部门业务。25岁的刘江是一名创业者,公司专门研发和销售苦荞茶。

去年读大三时,刘江在父母的帮助下选择了创业。刚开始时,他的公司没有客户,他只能一遍遍地拜访客户,**市场。如今,他的公司已拥有十名员工,每月的营业额上万,还获得了**商贸城2011年度创业先锋。现在,刘江正在着手打造自己的黑苦荞品牌,力争进入中**市场。

学生创业拥有六间门面

北新干道的成都**商贸城,刘江身穿白色衬衣,显得干净利落。在商贸城内,刘江的公司拥有六间门面,总面积约为70平方米,门口挂着“成都仁硕科技有限公司”的牌子。虽然公司成立不久,但也分了财务部、业务部、接待处等多个办公室。

“员工都出去跑业务了,办公室没人。”站在总经理办公室门口,刘江说,公司目前有10名员工,代理了凉山的三个苦荞茶品牌。在办公室的桌子上,还摆放着一块铭牌,上面写着“金牛区青年(大学生)创业园成都**商贸城基地2011年度创业先锋”。

去年4月份,刘江还是成都大学生物产业学院大三的学生,无意中得知金牛区有个创业园,便打算自主创业。由于对苦荞茶比较熟悉,便选择了做苦荞茶的代理,“我们学校有块试验田种了苦荞,我也比较了解,看好其的市场前景。”

随后,刘江几乎把所有精力用在准备创业资料上:撰写十多页的创业计划书、了解各种苦荞的品牌以及市场前景。三周后,他递交的创业计划书获得了批准,在父母的帮助下,刘江投入了5万元资金,开始**次创业。如今,他的公司在成都**商贸城基地获得年度考核*高分,还获得了创新创业种子基金。

拜访客户七八次才谈成生意

刘江说,刚开始创业时,他一方面联系供货商,一方面还要跑销售。“好多人看我年轻,就不相信我。”刘江说,读大学时他做过一些兼职,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创业后,他经常去超市、茶馆、医药公司推销,但成果并不明显。

开始时,因为销售的地点没找对,加之很多人对苦荞茶不太了解,他常常碰壁。慢慢的,刘江将注意力转到超市、茶楼,这才挺了过来。有一次,刘江去拜访一名**品公司的部门经理,希望对方购买他的苦荞茶。“先找部门经理,然后找老总,都没成功。”刘江称。无奈之下,每隔两三天,刘江就到这家公司推销,前后去了七八次,才谈妥了这笔生意。

打造自身品牌,开自己的公司,拥有自己的员工,这是刘江*初的设想。今年5月,刘江创立了成都仁硕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苦荞产品的研发和销售。目前,公司每个月的营业额有上万元,有几十名客户。如今,刘江已不满足于代理,他正在着手打造自己的黑苦荞品牌,力争进入中**市场。“其实做一个市场很不容易,我们的公司才起步,困难很多,难度比较大,但是我们团队的员工都相信自己!”刘江信心十足地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