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摆摊卖盆栽多模式盈利成创业榜样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按照时下的观点,他是个“输在起跑线”的人——出身在山区的贫困家庭,右手因意外受伤只剩下一个完整的手指。但在大学校园里他却是个创业的榜样,从校办公司的“总经理”,到摆摊卖盆栽,现在又办起了手绘培训班。

他就是福建农林大学环境艺术设计专业2008级学生刘海胜。

从团队到单干

2010年9月4日星期六

今天花摊正式开张,卖出了46元。虽然生意不太理想,但*的*够我**的开销了,如果坚持下去,起码可以不用家里再给我寄生活费了。

因为母亲患有严重的风湿病,不能干重体力活,为了供我上学,父亲在外地打工,如果我能**养活自己,家里的负担就能减轻不少。

作为一个农林高校艺术类的学生,我对花卉种植比较熟悉,也知道大学校园卖花有市场。所以,我在学校南区的超市前摆个花摊,把自己种的花拿出来卖。

之前我有过卖花失败的经历。大一的时候,我在学校大学生创业园被聘为校办万象公司的总经理,当时没*到什么*,教训倒记取了不少。记得我们种**批观果植物富贵籽就亏了老本,由于管理不善、经验不足,导致大棚温度太高、水分不足,富贵籽叶尖烧焦了一点,卖不上价,投资3000多元种了300多盆花,只卖了900元。后来我们创业团队改做倒卖盆景,才把损失补回来。

过去是一个团队创业,虽然我是“总经理”,但好多东西做不了主。现在我单干,自己就是**,**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做。我改变了经营方式,自己采购苗木栽种,等长势好了,再拿出来卖。其他卖花的同学,基本上是直接从市场进花,不仅进价高,而且他们缺乏养花的经验,要是不能及时卖出去,就可能亏本。因此,和他们相比,我的花可以卖得便宜些。

从单干到自助

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起初,我一个人包揽了进花、种花、加工、运花、包装、卖花的全过程。没课时我去卖花,到了上课时间就急忙把摊点收起来,这种不规律的卖花方式让买花的同学很不方便,生意也一直拓展不开。

上周一,我来不及收摊,就直接上课去了。上课时我心里嘀咕着花会不会被偷。想不到,却有同学打手机来向我买花,我让她直接把*搁在花架子上。一下课我赶紧往花摊跑,结果花没少,*也没少。

我发现这种自助售花的方式很不错,就在每盆花的标签上标明价格,同时在超市柜台上摆了个肥猪状的*罐子。我在花架子上留言:“卖花的去上课了,需要买花的同学,请把*放到里面柜台上蓝色的‘猪’里面。如果没有零*的话,可以找超市的收银员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