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刘超:苦与乐的创业之旅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刘超,一个高考英语成绩143分的英语专长生,他原本计划大学毕业后从事英语翻译工作,没想到却误打误撞的走上了创业这条路。2007年,已经大学三年级的刘超做出一个让所有人吃惊的决定——休学。休学期间,刘超深刻的体会了生存的艰辛,他做过车间工人,满街跑的业务员,自办过DM报纸,也成立过校园俱乐部……这一切不平凡的经历使他真正成长起来。

不一样的思考角度

由于家境贫困,刚入大学不久,刘超便开始寻找可以挣*的兼职工作。但是由于对环境不熟悉,他和同学只能通过学校里面的“私人中介”寻找机会。几乎大学里面的打工工作都做过,做的*多的工作就是发广告单、做促销、家教。做的活很多,可是一年下来*没挣多少,很多都花在中介费上。经过这段时间的兼职经历,刘超开始反思自己。为什么不换一种角度思考呢?与其把时间花费在收获不多的兼职,为什么不尝试自己做**呢?**挣得比员工多!于是,当其他的同学还在奔波于各种兼职的时候,他利用自己一年积累的人际关系以及实践经验组建了“校园夜宵服务团队”,招聘了10多个学生作为员工负责晚上每个宿舍楼的夜宵提供,业务*好的时候发展到了三所学校。接下来的一年中团队不断壮大,业务范围也不断拓展到招生、产品代理等。

令人意外的决定

伴随业务量的逐渐增加,资金的不断积累,刘超开始在其他领域中寻找新的商机。07年听朋友介绍说,二手电脑市场利润比较可观,经过一段时间考察后,他拿出了自己一年多来积蓄的大部分资金投入二手电脑市场。这项业务刚开始时还算顺利,但是好景不长,由于缺少相关经验,未能及时把握市场动向,结果不但血本无归,还欠下不少债务。


这次失败敲醒了刘超有些发热的头脑,冷静下来后,他开始总结自己的失败,经过一番思想斗争过后,他做出了一个出乎大家意料的决定——休学。
这一年中,他先后做过电子厂车间工人、广告公司业务员、办公室文员等工作。也正是在这一年中,他不仅改掉了自己浮躁的学生习性,还扩大了自己的交际圈。之后,他结合自己的学校经历和社会经验,创办了“大学生服务中心”,主要为在校大学生提供聚会出游、社会实践、技能讲座等服务,很受广大学生的欢迎,会员发展至3000余人。

**的开始,美好的未来

现在,刘超重整团队,组建了自己的新公司“***校园传媒”,公司结合*新的3G技术,自主开发推出了校园掌上信息平台,并为大学生提供了纯公益性信息咨询服务——《校园手机报》。
经过了数次失败和不平凡经历的他多了一份成熟,少了一份稚嫩。刘超说:“创业是一条注定充满风雨的坎坷之路,但是既然选择了,我不后悔,因为在这里我会找到自己的价值,我很享受这苦并快乐着的生活,我坚信风雨过后一定会迎来温暖的阳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