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状元都去哪儿了?重庆历届高考状元调查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高考状元都去哪儿了?重庆历届高考状元调查!时间范围在2000—2013年,包括三个群体:市级**名、区县**名、学校**名。百位**名中多数人的学校、老师同学已与其失去联系。拿到具体联系方式的29位,5位**采访,采访到24位。其中重庆市**名10位,区县、学校**名14位。

调查时间:5月29日—6月3日

项目组:陈瑞 胡万达 向爽 杨阳

21名已出国?

2014年6月3日,前程无忧发布“海外留学生就业情况调查”。在参加调查的留学生中,约54%的人在海外有实习、打工或工作经历,但9成左右的人已回国或者欲回国就业。可见在国外工作并不容易。

在重庆市**名们看来,出国也是一种选择。根据调查显示,在了解到的12名市级**名中有4名确在国外。而他们出国的原因多种多样,有的是因公出国,如2007年重庆文科**名黄文帝在哈萨克斯坦当《人民日报》驻地记者;有的是移民出国,如2008年重庆理科**名刘薇嫁到了美国。在区县**名调查中,出国情况较少,只是因工作地点在国外,如目前在迪拜实习的忠县状元彭玲蔚。

对一些未能够采访到的**名(包括区县**名、学校**名),相关班主任、同学给予记者的回复是早已经出国,记者收到这样回复的有21位,出国后已经鲜有联系。

近两成受访**名选择外企

长久以来,外企以高效率、高薪水、管理规范、个性和创意能够更好发挥的特点吸引着中国优秀大学毕业生。早在2003年,北京世纪蓝图市场调查公司就针对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313位学生进行了调查,63.9%的调查对象在毕业后有到外企工作的意向。

重庆的**名们是否也会选择外企?根据调查显示,18.75%的重庆受访**名选择在外企工作。如2010重庆理科**名刘子源在上海奥美广告当主管助理,2001年重庆理科**名周骒在阿托菲纳投资公司当技术工程师。

而这些在外企工作的**名拿到的薪水也自然不菲,最高的每个月能拿到3万元人民币的月薪。

标签: 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