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摊卖饰品  失业女性创富记

2014-05-31来源 : 互联网

摆小摊并不陌生,街边到处都是。但我们无一例外的都从心底发出一个疑问,那就是:有前途吗?如果说摆摊只是为了混口饭吃,那为什么也有那么多的年轻人也支起了自己的小摊呢?原来他们也有大大的梦想。

**次见到袁小容,她的摊位倚靠在城区南门桥北桥头地下通道内的一家茶叶铺门前。一张零星摆放着各类石头饰品和手工编织红绳的小木桌,两根塑料板凳,这里便是袁小容创业梦开始的地方。

17岁便开始在外打工的袁小容,做过服务员、收银员等诸多工作,然而造就了如今这身娴熟的手工编绳技巧和识别石头饰品真伪的本领,不得不得感谢其*后一份工作——某个体玉饰店售货员。

“在玉饰店工作了一年多,期间**教会了我诸多红绳编织的手法与技巧,通过**教还有自己看书,也累积了辨别石头饰品真伪的经验,空闲时间,还会学着设计手链、项链……”袁小容说,然而好景不长,由于**改行,自己的饭碗也丢了。

何不自己当**呢?失业后又在别处打了两个月零工的袁小容寻思着。

说干就干,去年1月,袁小容开始做起这个自己熟悉、喜爱的老本行。由于资金不足,她*初只是在西郊的批发市场内进少量的货,白天在翠屏天桥上摆地摊,晚上在南门桥头摆。“风吹日晒好几天,终于卖出了8元*。”回忆起当时的艰辛,袁小容苦笑着说。

一个月后,机缘巧合之下,袁小容以每月不到一千元的价格租到了地下通道内的一个摊位,再也不用到处“打游击”的她,终于可以安心经营自己的小生意了。

地下通道人流量虽大,但摆摊之初,却并非如袁小容想的那般顺利,刚摆摊的**天,也仅仅只*了20多元。不过,凭着自己收费不高的现场编绳,她的小摊前人气也越来越旺了。除了编绳,不少懂行的客人也常常在袁小容的小摊上挑选到了心仪的石头饰品。“生意*好的时候,**就卖出600多元。”袁小容说,但绝大多数,**也只有100元到300元不等。

随着客人的逐渐增多,袁小容发觉在宜宾进的货品已经有点跟不上客人的需求了。于是,袁小容选择从货品更多的成都进货,而且去一趟成都便***将一年的货品进足,“这样就用不着经常跑成都了,实在有什么货品不够卖,我在宜宾就近补货。”她说,为了*大限度地降低进货成本,都是选择乘坐价格比大巴车便宜一半的火车作为出行工具,并且抓紧时间早去早回,这样又可以节约住宿费。“虽然我是在地下通道摆摊子,但是我进货坚持一个原则,就是假货坚决不进。”袁小容说。

一年多过去了,袁小容凭借物美价廉的货品、热情优质的服务,留住了老顾客,也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新顾客。她说,将来希望能租下一间合适的店铺,将生意做得更大、更好。百尺高楼从地起,有梦想的人都很了不起,确定了目标,然后再一步一步去进行,相信成功就在不远处。希望袁小容的故事能激励那些有着远大梦想而且正在追逐梦想的路上的人!

标签: 摆地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