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免检是什么意思?

2014-05-31来源 : 互联网

**车免检是什么意思?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推出试行非营运轿车6年内免检、推行机动车异地检验、全面推进检验机构社会化、加强检验监督管理、强化违规违法责任追究等一系列新举措,以促进机动车检验工作更加严格、规范。

《意见》规定,2014年9月1日起,6年以内在用**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将免去上线检验;2010年8月31日前注册登记的**小汽车仍执行原检验规定。2010年9月1日(含9月1日)之后注册登记的**车可享受免检政策。

那么**车免检是什么意思呢?

**车免检条件:

1.根据《意见》,对于2010年9月1日(含)之后注册登记的**小汽车,可以享受免检政策;2010年8月31日之前注册登记的**小汽车,仍执行原检验规定。

2.如果在此期间车辆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仍需按原规定参加检验。

3.对于交通安全责任大、易引发群死群伤的交通事故的面包车和7座(含)以上车辆,暂不纳入免检范围。

新政施行后,非运营轿车在6年内免去了上线检测,只需每2年定期检验即可。在检验时车主需要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车船税法》等规定,提供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车船税证明,将交通事故和交通安全违法处理完毕后,就可以直接领取检验标志,省时省力。

对于**车免检是什么意思,有些**车主存在疑虑和不懂之处,对此记者采访了四平市机动车检测监管中心主任卢建平。他表示,新政策是针对于车辆落籍在6年之内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车、微型载客汽车在6年内可以免上线检测。

卢建平说,虽然是6年内免检,但并不是所有项目都是6年一检测,每2年还是需要定期检验。定期检验时,车主只需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车船税法》等规定提供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车船使用税证明,将交通事故和交通安全违法处理完毕后,就可以直接到窗口***取检验合格标志。

标签: 生活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