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馆消防应急预案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宾馆消防应急预案:**

1、一旦发生*情,应**时间确定*势大小,如在*灾初起阶段应就近取灭*工具进行灭*。如*势较大个人无法控制应迅速将*警信息传到消防控制中心,**方式通常有:

(1)自动**装置**,报告消防控制室。

(2)应向单位负责人报告同时向*灾119**应讲清着*地点、部位、燃烧物品、目前状况及**人姓名和电话。

2、消防控制中心或安全部接到**后,应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成立灭*救灾指挥中心

宾馆消防应急预案:成立灭*救灾指挥中心

灭*救灾指挥部由下列人员组成:当时在酒店的主要领导和保安、工程及事发部门的负责人。最高行政领导作为指挥部指挥。

一、通信联络组的处置程序及相关内容**:

1、向本单位最高领导**

2、利用本单位一切宣传工具或大声叫喊,向室内或杯困人员发出通报。

3派人在门口接应消防车,指挥消防队员静如*场。

4、疏散通报应根据*情的发展决定向部分区域还是向全楼通报,通报次序首先是着*层,其次是着*层以下可能蔓延的楼层。

5、根据上级命令要求,向急救中心“120”或治安巡逻“110”**

接警:

1、到路口迎接消防车进入*场

2、单位临时救灾领导小组向公安消防指挥部报告*灾情况及处理情况

3、根据先前通知迎接急救中心“120”或治安巡警“110”

二、灭*行动组的处置程序及相关内容扑救初期*灾,配合公安消防对采取灭*行动。

1、利用*场附近的灭*器,消防栓和其他器材灭*。

2、利用场所自动喷淋灭*系统灭*。

3、关闭该场所中央空调、通风系统,同时启动送风以及防排烟设备

4、关闭防*分区防*门,防*卷帘

5、有电梯的场所除消防电梯外,其他电梯全部迫降到首层锁好。

6、向公安消防指挥汇报*场情况,听从调遣。

三、疏散引导组的处置程序及相关内容

根据“救人**,科学施救”的指导思想利用一切工具和其他方式向室内和被困人员发出疏散命令。

1、确定人员疏散和集结的区域和疏散路线。

2、利用配备的相应的*场逃生装备和器材,组织疏散

3、明确分工,由本单位专职人员引导,协助被困人员向安全区域疏散。

4、在疏散路线上设立岗位,向被困人员指明疏散方向

5、组织派遣精干人员,查清*灾祸疏散区域内是否还有滞留人员。

6、安置好疏散出来的人员,做好稳定情绪工作。

7、疏散的顺序:

a、先着*房间或着*房间相邻房间区域

b、先着*层及上下两层后着*层两层以上各层

c、先指导有疏散能力的人员沿着设定的疏散路线进入安全区域。

d、后协助行动不便的人员,有组织进行疏散。

e、*灾无法控制时,单位*场指挥应及时通知所有参加救援人员撤离。

四、安全防护救护组

1、切断有关部位的普通电源,开启应急照明装置。

2、将着*区域内的危险品撤离现场。

3、将贵重物品转移安全处,并落实人员看管。

4、现场救护在安全区域内对伤员进行处理或送医院救治。

5、清除路障,指挥一切无关车辆离开现场。

6、维护好外围秩序,指挥过路行人撤离现场。

7、设立警戒区,保护好*灾现场,禁止无关人员进入。

酒店*灾应急预案:疏散方法及注意事项

(1)疏散的唯一途径是消防楼梯。

(2)*灾情况下,所有的电梯自动锁在首层。切记:千万不能乘坐电梯疏散。

(3)一般情况下,要使用最近的楼梯疏散。如果某楼梯被烟雾封住时,尽可能使用其他楼梯疏散。因为疏散楼梯有正压送风和排烟功能,疏散时比较安全。

(4)进入疏散楼梯后,要沿着楼梯往下走。不要因为下面的烟雾大,而试图往上走。

(5)如果走廊里充满烟雾,要注意寻找紧急的指示灯,朝着指示灯的方向走,千万不能搞错方向。

(6)当直立行走困难时,应弯腰前进或跪在地下爬行。因为在底部保留着一部分新鲜的空气。

(7)其他各楼在一层有直接通到楼外的安全门,要记住到一层后应该要往楼外走,不要再沿楼梯走到地下室。

(8)疏散到楼外后,请到酒店前坪集合,不要随便离开。

标签: 宾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