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职业生涯首次法网首轮出局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时间5月27日(当地时间27日)消息,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2号种子、2011年赛会**李娜[微博]在苏珊-朗格朗球场展开今年法网*轮。面对世界排名仅103位的本土21岁新秀梅拉德诺维奇,受失误所困的李娜在*盘错失两个关键破发点后,*终以5-7/6-3/1-6告负,继2011年美网后再度在大满贯*轮出局,也是*次在法网未能闯入第二轮。

尽管梅拉德诺维奇排名在百名开外,不过这位身材条件出色、技战术也不错的法国新秀一直颇被行家看好,去年开始在双打冒尖的她在混双已经加冕了大满贯**头衔。李娜与梅拉德诺维奇在四年前的法网*轮就有过交手,当时娜姐直落两盘取胜。不过已经积累了相当惊艳的法国小将渴望能借本土优势给李娜制造麻烦,热身赛表现不错的娜姐也需有所防范。

比赛伊始,李娜就凭借外角发球率先保发,以1-0领先。梅拉德诺维奇则在送出Love Game后轻松扳平比分。法国新秀随后开始加力,虽然在第三局错失三个破发点,但还是把握第四次机会打破场上僵局。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她就确立了 3-1的领先。守住第五局的李娜稳住阵脚,随后利用一次多拍进攻得分后完成回破,扳平比分。两人随后都因双误丢掉了发球局,李娜第九局及时止住连续失误的颓势,利用一记漂亮的外角Ace球保发,从而以5-4占得先机。不过拥有主场之利的梅拉德诺维奇并没有胆怯,挽救两个盘点后她同样保发,再次扳平比分。随后错失局点的李娜再次遭到破发,抵挡住金花一姐的疯狂反扑,梅拉德诺维奇连得两分,以7-5逆转先下一盘。

利用高质量的发球在次盘率先保发,李娜有个不错的开始。随后抓住梅拉德诺维奇心态松懈的机会连续反击得手,中国金花轻松的以Love Game实现破发。连续两次发球直接得分后,赛会2号种子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梅拉德诺维奇表现回稳,并凭借精准的外角发球追回一局。不过掌握主动的李娜并没有松懈,稳健地拿下发球局后就继续以4-1领先。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在发球局中都有着出色的发挥,比分在互保的节奏下交错上升。李娜在第九局迎来了发球胜盘局,尽管梅拉德诺维奇展开猛烈攻势,但依靠极高的一发成功率娜姐还是顶住了压力,保发后就以6-3扳回一盘。

梅拉德诺维奇在决胜盘开局连赢四球轻松保发,显示出极佳的气势。火力全开的李娜在一次正手进攻得分后同样保发,将比分追成1-1平。拿下第三局的法国新秀开始加力,抓住李娜连续一发失误的机会,梅拉德诺维奇漂亮的连赢四球率先打破场上僵局。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保发,就把优势带到4-1。两人在第六局再次展开拉锯战,李娜虽然一度挽救两个破发点,但在错失局点后她再次遭到了破发。反扑未果之下李娜*终以1-6告负,职业生涯*次在法网*轮出局。

标签: 体育明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