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洗手间成为烧烤店的第二块招牌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烧烤店的卫生越来越被客人重视,一般的顾客消费,选择吃饭的地方,有的会选择味道好的店,有的则会选择味道一般但卫生环境比较好的店,无非这两种。尤其近年流行病经常出现,越来越多的客人在选择烧烤店的时候注重卫生和环境。很多店,外面装修的非常不错,大大的吸塑招牌,店内装修也很时尚,但是当顾客迈入卫生间影响分就会大打折扣。很多店的洗手间都是扔一个大大的垃圾桶、厕纸满地、污水横流,看了想吐,没有人去定时打扫,客人就餐期间,跟朋友聊天喝酒的时候起身去方便看到这样的卫生间会有什么感想?

烧烤店的经营要想*比别人多的*,要想打败你周围的竞争对手,必须从细节入手。不要总想着从价格入手,价格竞争是*无能和低智商的竞争方式,很多店以为洗手间不过是个方便的地方,是*没有人注意的。恰恰相反,在你的店里客人只能接触到两个地方,**是饭桌,第二就是洗手间。你想想他还能去别的地方吗?所以洗手间要与你的餐桌等同看待。下面**味道烧烤就很多店洗手间出现的问题分析并提出一些建议。

1、洗手间没有洗手的水池。很多小店的洗手间根本没有洗手池,客人都是在就餐的中途去洗手间方便,回来还要继续喝酒吃菜,稍微有点礼节和涵养的顾客都会在方便后洗手,你没有洗手池,心理总有个不卫生的障碍,客人回去还要不要继续吃?有些女士很有可能就**用餐了,而且也许会选择提前离开。因为她们不舒服,客人如果是提前离开的,他有什么理由还下次来光顾你?

2、厕纸篓没有套垃圾袋、没有及时清理。很多烧烤店洗手间的厕纸篓没有垃圾袋,因为长期没有更换,厕纸篓**污浊,有的异味冲天。这个事情真正去做的时候不会超过30秒的时间,但为什么没人做?很多**自以为开了店有点*头,就把这些事情交给服务员去做,试想你都不愿意做的事情,服务员会去心甘情愿的细心做吗?再说小烧烤店本来就没有专职的打扫洗手间的阿姨。这种脏活除了**自己没人会去做。你应该明白如果有天你的烧烤店每天能*上万,你能分给服务员吗?当然不能,所以当你没有能力让人专职去做的时候,就自己动手。这个店是你的。

3、墙面污浊不堪。一般小店的洗手间面积不会超过2个平方,整个墙面的清洁工作有5分钟就足够,但很多时候发现墙面看起来有好几年没有打扫的痕迹。如果客人离桌到卫生间,在进入后的1-2分钟内看到这个情景,会是什么感觉?还有胃口吗?

4、蝇虫到处飞。有些小的烧烤店,卫生间里因为比较密闭,温度较高而且潮湿,很容易聚集苍蝇、蚊子。苍蝇和蚊子从小学课本就被告知孩子是不干净的东西,是传染疾病的害虫。如此简单的常识,**却不知道,而且不以为然,开店,在管理和经营上*害怕的就是这种负面的习惯,当自己习惯了这种环境,习惯了这种方式后,就不会去思考改变或者改进。其实买个3元、5元的带香味的杀虫剂就解决了。

5、马桶抽水是坏的。马桶抽水很多店可能是故意去掉的,经常是拿桶或者别的来冲。当然出于节省水费成本的目的无可厚非,在节省的同时你要**客人使用后能及时的清理。烧烤店高峰的时候,服务员都忙不过来,而洗手间也恰好是使用高峰,出现的结果就是洗手间客人自己清理不了,下个客人来看到的就是不堪入目的东西,捏着鼻子方便马上离开。如果这**有10个客人遭受这个难堪,有2个以后不来你店里消费,根据*****少有10个人不会来了,一个人给你带来20元的利润,**就损失200元,而且负面影响很大,这个还没考虑。你是节省了成本还是在跑步找死?这个账有那么难算吗?

6、异味冲天。按照惯常的思考方式,洗手间就是方便的地方,有异味属于正常,但你要想想这个洗手间是给那些人提供服务的?如果是给工地的装卸工人,完全没有必要,因为这个服务设施是配套的,不影响什么。但你是烧烤店,你给别人提供的是美味的食物,如果你店内有任何的异味就会完全降低客人的满意度,就会产生负面影响,因为你的目的是让客人还能来第二回,如果因为卫生间的异味的反感超过了对你烧烤店味道的好感,那么你就丢失了客人。其实处理方式很简单,买个几元*的空气清洗剂可以使用很长时间。几块*换来每一个客人的满意,这么划算的生意有的人就楞是不会做!

*后建议:当你的烧烤店投资不到百万的时候,*累*脏的活还是自己做为好,从细节着手,餐饮是个勤行,烧烤店白天都是没有人,当你坐下来抽烟或者闲聊,没事干的时候,多在自己的小店转转,看看那里没有干净,卷起袖子拿起抹布该擦的擦该做的做。卫生间那么脏的地方你给服务员开的那几个工资很少有人会精心去打扫。如果你的店连你自己都没心打理,别人有什么理由为别人的事操心。你跟服务员怄气为什么她没做,你也只能做个小**。大出着眼、小处着手,每天给自己留半个小时思考的时间,每天去往好的方向改进店里的制度或者工作流程。坚持一年你的营业额*少增长30%。

标签: 烧烤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