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美味 小编教你香辣虾的做法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香辣虾是一道汁浓、麻辣味浓,肉质紧韧爽脆的汉族名菜,属于川菜从一开始的香辣蟹,到现在衍生出来的香辣虾、香辣田螺,在大江南北都成为餐桌上的宠儿,就连被外省人一致认为不能吃辣的广东人,也开始大张旗鼓地吃起香辣料理来。香辣虾的精髓在于其肉质和炒制时加上多种特制香料的调和,让人回味无穷。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学学香辣虾的做法吧!

制作食材:海虾250克,土 豆1个,干辣椒一小把,麻辣花生1汤勺,白芝麻1汤勺,葱少许,姜少许,蒜片少许。

调料:四川辣酱1茶匙,生抽1汤勺,糖1茶匙,盐1茶匙,料酒2汤勺。

香辣虾的做法步骤:

1、海虾清洗干净,去虾枪、虾腺后加入料酒浸泡。土豆去皮切成粗条备用。

2、锅中倒入 油,能没过虾的为宜。约7成热时放入虾,炸透变红即可捞出。

3、炸完虾,放入切好的土豆条,炸制金黄,表皮变硬取出控干。

4、锅中倒入 适量炸过虾的油,放入葱姜蒜,干辣椒爆香锅底。再加入四川辣酱炒匀。

5、倒入炸过的虾和土豆一起翻炒,放入生抽、糖、盐翻炒均匀。再加入麻辣花生。

6、*后关*,放入 白芝麻拌匀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