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童装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4-05-18来源 : 互联网

出口童装需要注意什么事项?众多周知,我国的童装行业一直以来发展非常好,还有不少品牌是远输到海外的,那么出口童装需要注意哪些内容呢?**认为出口童装需把好“三关”,哪三关呢?敬请阅读下文。

在我国服装出口产品中,童装占有很大比例,主要输往美国、日本、欧盟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相对成年人来说,儿童一方面缺乏辨别潜在危险的能力;另一方面,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无论是皮肤还是其他器官都比成年人更敏感,易受到各类有害物质的影响和侵害。因此,世界各国尤其是欧美发达国家,都十分重视童装的质量安全。

从今年上半年出口来看,国外对我国不合格童装产品通报事件达100多起,有害物质含量超标、绳带和小部件的潜在危险等都是导致出口童装不合格的主要原因。因此,国内童装出口企业应深刻认识和了解童装机械安全性能要求,严格把好面辅料采购、服装设计和生产关,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市场竞争力。

把好面辅料采购关

儿童服装不是成人服装的缩小版,而是儿童的第二层皮肤。因此,采购安全的面辅材料尤为重要。采购的面辅料的内在检测指标必须合格,否则生产的童装质量就会不合格。常见的出口童装内在检测指标有以下六种:

pH值:一般在4.0~7.5之间, pH值超标的纺织品若处于较强的酸性或碱性条件下不仅易受损,而且会刺激皮肤,引起皮肤过敏等不适,对皮肤稚嫩的儿童危害更大。

甲醛:在纺织加工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后整理环节,甲醛通常含于树脂或其他助剂中。我国国家标准规定:婴幼儿用品(A类)甲醛含量必须小于或等于 20mg/kg,法国、挪威等欧盟国家要求婴幼儿纺织品甲醛含量必须小于或等于30mg/kg,而日本112号法令(1973)则规定2周岁以下婴幼儿服装甲醛含量必须小于或等于20mg/kg。

偶氮染料:偶氮染料在一定条件下能还原出对人体有致癌作用的芳香胺,并经活化作用改变人体DNA结构,引起人体病变和诱发癌变。因此,在服装面料上严禁使用。

阻燃性:某些涂层面料或毛绒织物为易燃物,燃烧速度过快或燃烧后产生熔融,易导致儿童烧伤、烫伤,甚至危及生命。根据不同的年龄段,加拿大制定了专门的《危险产品(儿童睡衣)条例》(SOR/87-443),美国也有儿童睡衣燃烧法规 16CFR Part 1615、16CFR Part 1616。

重金属:重金属一旦被人体吸收则会累积于人体的肝、骨骼、肾、心及脑中,对健康造成*大损害。美国CPSC发布的儿童用品铅含量规定:市场上制造销售的儿童产品铅含量必须符合100ppm的限量规定。欧盟对服饰中一些饰件及装饰带中的镍及其化合物予以限定,要求直接或长期与皮肤接触的金属制品,镍释放量低于 0.5g/cm。

塑化剂:塑化剂超标是可能影响儿童健康的。**,儿童的新陈代谢比较旺盛,服装直接接触皮肤,有害物质容易通过皮肤吸收;第二,小孩子有时会舔、咬、吸吮自己的衣服和衣服上的装饰物、纽扣、配件等,如果这些配件或衣服上的印花含有塑化剂,儿童有可能会通过嘴巴接触摄入。

把好产品设计关

由于设计不合理,近年来我国出口童装上的绳带和小部件存在潜在危险,被召回和通报的事件时有发生,影响了“中国制造”声誉。因此,出口童装在设计上要充分考虑产品可能对儿童造成局部缺血伤害、拉链引起的夹持事故、尖锐物体伤害、可拆分部件的伤害、勒伤、勾住和缠拌、窒息、视力和听力受阻以及梗塞,绊倒和摔倒等机械性伤害,避免产品被国外通报。

由设计造成的潜在危险主要表现在:一是结构设计不合理。美国《儿童上衣的绳带安全规范》及《儿童上衣的抽紧带指南》都对绳带提出了具体要求。欧盟EN14682-2007法规规定,低龄儿童服装的帽子和领部不能有抽绳、装饰绳和功能绳,缝纫或其他方式固定的装饰物,自由末端不超过75mm,任何带袢周长不超过75mm,成品上的绳带外露长度不得超过14cm。

二是装饰物、配件拉力不符合要求。各种纽扣、铆钉、绳端件(如塑料吊钟)、标签和其他装饰件的缝制牢度未达到规定的拉力要求,这些装饰物既是服装卖点也是引发各种意外的罪魁祸*,因为儿童对微小物体有好奇心,会撕扯、啃咬这些附件,脱落后可能误吞而造成窒息。

把好生产各环节质量关

2011 年3月15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与Matilda Jane LLC联合宣布对中国产童裙实施自愿性召回。召回理由是该童裙的扣子易脱落,若被儿童放入口中,有导致窒息的危险。目前,Matilda Jane LLC已收到一起扣子脱落的报告,尚无人身伤害事故。

国内出口童装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要固定好儿童服装的配饰等小部件,3岁以下儿童服装上的闪光装饰片、珠子和其他类似附件不能用手缝,机器缝时每片*少要用3针缝纫,**一定的线迹密度。要选择合适的扣合件,如针织服装应避免使用柱式扣合件,其型号要与织物的压缩厚度相匹配。如果是电脑刺绣,一般要在刺绣背面加棉衬,否则会因刺绣图案背面手感较硬而划伤儿童稚嫩的皮肤。

在印花、洗水等易造成二次污染的工艺处理环节上,要安排专职品控人员检验控制。在生产过程中一定要严格控制断、残针,因为断、残针在童装中的残留将对儿童稚嫩的皮肤造成伤害。

以上就是童装出口需注意的三个方面,把握好以上“三关”,才能有效打通童装品牌的海外之路,有做童装生意的人士可以将以上内容多做参考。

标签: 出口童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