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店如何赢得回头客?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对于服饰店铺而言,在争取老顾客的实际操作过程中,充分运用一些策略与技巧往往更为有效。

一、记住老顾客

要使光临店铺的顾客成为自己的老主顾,*先要导购和顾客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记住对方的容貌与名字,良好的人际关系也是从记住客人的容貌与名字开始的。如:叫客人“陈太太”比叫她“这位客人”更能使她觉得高兴和亲切(别人居然记得我的名字)。要进一步了解顾客的嗜好、性格与兴趣等等。如:了解客人想要的服饰商品(设法备齐客人想要的服饰)。当导购看到某种商品时,就应当立即联想:“啊,陈太太一定喜欢这样东西”,要及时告知顾客(利用店铺接待客人的机会以更积极的方式,如利用电话通知)等,这样使客人真正喜欢在我们的店铺购物,从而使顾客真正成为我们的老主顾。

二、使顾客得到特别的优惠

让顾客得到优惠的办法很简单:比如,当顾客买好店铺某件商品即将走时,导购可以额外赠送一些廉价实用的物品,让他觉得占了便宜,产生愉快的情绪,下次必然光临。

精明的经营者就是利用这一点,经常施一小恩小惠,从而使新顾客成为回头客,老顾客经常光临。任何店铺都不会做赔本的买卖,从表面上看,店铺使顾客得到优惠受到损失,但只要****了,这点损失就会很快得成倍*回来。

优惠是很有讲究,这种措施的实施,其关键在于优惠,给顾客优惠多少,给什么样的优惠,这里面也大有学问。举例来说,如果饭馆**舍去一个零头,就只能是一个零头,不能去掉整数,否则去掉太多会使顾客产生怀疑,反而产生了误会。给多少优惠一般得根据出售商品的价格或经营所获得的利润来决定,尽可能适度,一定不能太多。

至于店铺选择什么样的优惠措施要看具体情况而定,只要是遵循一个要求:让顾客欣然接受,真正觉得得到了优惠的好处。其实,真正的优惠不在于一些小技巧,而在于店铺优美的购物环境,优良的服务质量、商业道德、商品质量、周到的售后服务等等,这才是店铺*终吸引回头客的根本原因。

三、优先对待老顾客

目前有店铺引进优惠销售管理系统,目的在于对消费额较大或拥有会员卡的顾客实行优先对待。如果顾客购买一千元以上的商品,就可以扣除五十元等。此做法就是特意让老顾客感到“我不同于一般顾客,我是贵宾”的优先应对战略。

优先对待老顾客更多体现在对老顾客的接待上,如当顾客走到店铺前,导购可以对他说:“您是特别的客人,请让我们把您的资料登记一下,我们为您准备了特别的礼物!”由这段话相信顾客必然会接受到这家店铺实施优先对待老顾客的接待态度。如绝不以一般性招呼“欢迎光临”来欢迎老顾客,而是笑眯眯说道:“您今**班比以往早啊,工作**一定很累了吧!”相信听到这句话的顾客不但感到亲切,也会感到本店对老顾客服务非常特别。

如果导购**忙碌几乎没有和顾客说话的时间,也只要表现出亲切的态度即可,*重要的是让顾客感受到“这家店总是以特别的态度对待我”。

标签: 服装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