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天价招聘”再现:实习生名额靠父母“资产排队”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据证券日报的报道,在号称史上*难就业季的骨感现实面前,到银行实习有时也成为只有“VIP们”才能享受到的“**品”。

近日多家银行公开表示对私人银行客户或其他高达标端客户子女提供在银行等金融机构实习的机会,由于实习名额的稀缺性,这也意味着父母并非任何银行VIP客户的学子们失去了公平竞争的机会。实习结束将会给实习生开具**的实习证明,而证明的接收对象则是海外高校,北美或者欧洲这些国家的高校很重视申请者的金融机构实习经历,这份实习证明可以为留学生的成功录取加分。

有关数据显示,从2013年-2018年的五年时间里,我国高校毕业生数量将保持在年均700万人左右的高位,再考虑到目前我国的经济形势,史上*难就业季恐怕还将持续一定的时间。

对于很多的寒门学子来说,相关银行实习的经历和证明可能也是可以改变其命运的重要一环,但是他们的努力却不一定拼得过一张小小的VIP卡。

“如果银行招聘实习生是公开进行的,那么银行就有义务**招聘的公正性,避免‘萝卜式招聘’”,法律界**人士对记者表示,“因为银行的招聘在一定程度上构成了要约,他必须对要约具体条款的真实性负责,量身定制的招聘显然是对于其他求职者的欺骗”。但是,该人士也强调,“银行的实习生招聘并没有规范的流程,在实践中很难发现是否属于‘萝卜式招聘’,甚至很多的招聘是不公开的,计划申报实习生的同学们应该注意保留银行的招聘公告、面试和笔试成绩单等相关证据,维护自身权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