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百余民工下跪讨薪

2014-01-03来源 : 互联网

又到年底,各种拖欠工资,讨薪事件频发。近日郑州京广路一建筑工地门口,百余名农民工手拉横幅,成片跪倒在地讨薪。工程完工3个多月,702名工人拿不到工资,*多的被欠了十几万。

“干了将近两年的活儿,现在工程完工了拿不到工资,我还怎么回家过年?”23岁的林州小伙王星威说,自己出来打工三四年了,从来没遇到过这种事,“自己本来打算拿到工资就回家结婚的,结果现在不仅没法结婚,过年连家都没脸回了。”

工程完工3个多月农民工拿不到工资

姜棉松是建筑工地项目部的一名管理人员,据他介绍,他们2000多名农民工为郑州手拉手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郑州鞋业包装中心(A区)”项目提供劳务服务。

从2012年3月份开始动工,到2013年9月份项目大楼封顶,按照合同,应该在9月23日结算80%的工程款,但至今三个多月过去了,河南省冶金建设有限公司仍没有拿到工程款,也无法给农民工发工资。他说,大楼地上地下共12层,约11.9万平方米,80%的工程款应该有1.4亿元,其中包括工人工资、材料费等。

二七区劳动监察大队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已经给相关单位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他们在1月9日前解决农民工的工资问题。“如果对方逾期拒不整改,我们可以以‘恶意欠薪罪’移交公安机关处理。”该负责人说。

标签: 民生河南民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