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的精神财富来自倾听

2013-12-26来源 : 互联网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每一个人身上都有我们可以学习的闪光点,善于听别人讲话也是创业者必修的课程,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就是在进步!

善于倾听是赢得对方好感的关键

倾听,是人们建立和保持关系的一项*基本的沟通技巧。在商业社会,倾听的作用尤为突出。语言是与周围人群进行思想交流的重要工具,聆听语言则是获取别人的某些见解(经验),接受别人的思想感情,赢得对方好感无疑是为自己的创业路多铺了一些石子,让创业走的更广更顺畅!

善于倾听学会选择和思考

听别人讲话是一个人获取知识经验的一个既经济又实惠,既现实又容易接受的廉价课堂,对于那些渴望事业有成的人来说,学会倾听已成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职业自觉。吸取别人语言中的精华弥补自己经历中的不足;因为他吸取了大家的精华充实了自己。

善于倾听不同意见才有*优决策

英国管理学家L•威尔德说:“人际沟通始于聆听,终于回答。”没有积极的倾听,就没有有效的沟通。在沟通的各项能力中,*重要的莫过于倾听的能力。滔滔不绝的雄辩能力、察言观色的洞察力心及善长写作的才能都比不上倾听能力重要。只有在倾听中得到多重的信息才有多方面的认知,*终得出*优的决策。

“人往高处走”那是需要力量能力经验和方法的,而这些综合的素质就有好大一部分是来之于“听别人讲话”。3158**河南**温馨提示要争取做一个**的人,做一个别人尊重的人,那就先从“学习听别人讲话”开始吧!

标签: 财富创业河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