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日三国四艘航母齐聚南海

2013-11-30来源 : 互联网

中国航母辽宁舰及4艘伴随舰艇于28日晨通过台湾海峡进入南海,快速驶向预定试验和训练海域。虽然中国航母编队此次没有通过***附近海域,但美国和日本依然高度紧张,时刻注意着航母编队的动向。

台湾基隆等军港内的舰艇夜间也是灯*通明,密切跟踪。接近中**方的消息人士透露,辽宁舰离开台湾海峡后立即展开了预定的训练,“由于美日侦察舰机一路相随,所以训练变得很有实战性质”,“这样送上门的机会实在难得”。对于辽宁舰进入南海,周边各国反应不一,菲律宾尤为纠结:菲***称中国**********的现************么有人会**********名中**事**称,航母是一个国家重要的威慑力量之一,尽管只是试验舰,但它无论引起何种引申解读都可以想象得到。对于美日等对辽宁舰的接力监控,这名**称,这些都只会被视为中国航母走向远海甚至远洋的“列队欢迎”罢了。

日本防卫研究所的一名**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尼米兹”号和“华盛顿”号两个航母战斗群已经部署到南海海域(“华盛顿”号航母目前已到日本冲绳外海与日本举行军演——编者注),而日本**舰、排水量1.8万吨的护卫舰(实为是直升机航母)“伊势”号也已抵达菲律宾。如果中国辽宁舰抵达,那么南海将云集三国4艘航母,它们可能在南海“不期而遇”,这种情况在和平时期非常罕见。这说明各国对南海控制权的争夺日趋白热化,冲突的风险也明显增加。

标签: 军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