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水电过户需要什么

2018-05-27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房产交易越来越频繁,相关办理的手续也可以说是越来月负责,过户不仅需要办理房产过户,还有水电等等需要过户的,接下来小编就房产过户和水电过户给大家做一个介绍,大家可以好好了解一下,相信是在生活中可以用到的。

房产过户流程

1、房产证过户不经过房地产中介的话,须把合同的条款和违约条款写清楚,签合同时须卖方房产证上面名字的当事人在场(如果是已婚得话,需要夫妻双方在场及签字,哪怕房产证上面只有一个人的名字)。

2、申请材料准备好后,须到房产局,填写一些表格和一个存量合同,存量合同上面的金额一定要和签订合同上面的金额一样。

3、房产过户的申请材料都交给房产局后,房产局会给予一个回执单,按照回执单上面说明的日期去缴纳税金 ,一般需要十五个工作日左右。

4、房产过户税金缴纳完毕后便可拿到房产证。

水电过户步骤:

1.水过户:

一户一表的住房,在住房所在地的自来水公司办理过户。

需要带房产证原件、复印件,房产所有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如果需要办理银行代扣水费业务还需要带银行卡或存折,不需要原房主的资料。

不是一户一表的住房,需到居委会或物业,办理更名手续,有的需要原房主的身份证复印件。

2.电过户:

一户一表的住房在住房所在地的电业公司办理过户。

需要带房产证原件、复印件,房产所有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更名后下次交电费时在电业公司缴纳一次电费(单子上有你的名字),带着单子到银行签订代扣协议。不需要原房主的资料。

不是一户一表的住房,需到居委会/物业,办理更名手续,有的需要原房主的身份证复印件。

3.暖气过户(北方有,南方没有供参考):

住房所在地的热电公司办理过户。

需要带房产证原件、复印件,房产所有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还得带着原房主的暖气卡或暖气本、原房主的身份证复印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